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新华书店中山店“变身”开明书院
2018-05-25 10:52:1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通讯员 俞岑楼

记者昨日自宁波新华书店集团获悉,由新华书店中山店转型而来的开明书院将于6月1日开业,这将是全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

自去年以来,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强化推进实体书店、阅读空间的转型发展,先后在全市各地开设了“音乐书店”“宁波新华书店工商学院店”“宁波新华书店报业集团店”等直营店,并与杭州麦家理想谷合作打造了麦家理想谷Ⅱ。开明书院也是宁波新华书店集团实体书店转型发展的一个重要项目。新华书店中山店是宁波历史最为悠久的书店之一,已经陪伴广大读者走过了20多个春秋,与读者在书香中共同成长。去年,新华书店中山店决定转型升级。经过5个月的更新改造,打造成浙江省首家青少年主题书店——开明书院。

开明书院共有两层,经营面积2000多平方米,内有以青少年题材为主的28万册图书。书院内设置了小松果童书绘本馆、开明剧场、读者文创区、摄影空间、杨红樱童书馆等,将童趣与成长相结合,阅读与研学相结合,借力于全新的阅读推广理念,提供个性化、专业化、体验式阅读成长引导,让更多的小读者在书海中“萌想”未来。同时,区别于传统书店,开明书院在环境布置中比较注重体验感,为小朋友和家长提供温暖舒适的阅读环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