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感恩,叔叔阿姨,我们毕业了!”
2018-05-23 16:1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祝巧巧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邵亚波 祝巧巧)“你们就要毕业了,在今天这个时刻,你们最要感恩的是这些电力叔叔阿姨,是他们陪伴大家度过了6年的美好时光。”5月23日上午,宁波市鄞州区民工子弟学校热闹非凡,该校66名小学毕业生,在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10位志愿者的见证下,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毕业典礼。

随着“六一”节的临近,鄞州供电公司志愿者又惦念起了与之结对了10多年的云龙育英民工子弟学校的这些孩子们。于是,志愿们提前准备了66套毕业服送给每一位毕业生并参与孩子们的毕业典礼,该公司品牌战线的“摄影师”还为即将毕业的每一位学生拍毕业照。

为了民工子弟学校的孩子享受到良好的教育环境,10多年来,该公司志愿者除了在开学前后及“六一节”与该校经常互动外,还陆续为学校建造了图书馆、电教室。平时也组织开展了各种助学活动,如带领学生参观博物馆、科技馆、光伏村;多次举办爱心拍卖公益助学活动,为家庭贫困的学生募集爱心资金;到学校开展安全用电教育活动等。

在鄞州公司营业大厅,一面爱心墙引人注目,这面墙上,时不时会张贴民工子弟孩子们心愿的小纸牌,如想要一只篮球、一只新书包、一只小闹钟;想去一次动物园、看一场电影等,这些心愿每一次出现,都会被鄞州公司员工踊跃认领,孩子的愿望在无数个电力员工的帮助下逐一实现。截止目前,该公司已经帮助263人次孩子实现了心愿。

得知电力志愿者要来,该校准备了一场隆重的毕业生班会,会场的黑板上书写着“感恩——电力叔叔阿姨,我们毕业了”的大字,毕业生代表庄重地为电力志愿者们戴上了红领巾。

“我做梦都想穿这样的毕业服,是电力叔叔阿姨让我实现了梦想。” 毕业生王雨诺一边拨弄着“博士帽”一边摆着各种造型拍起了照片,合照、单人照......66个即将离校的孩子在摄影师的镜头前留下了对学校的深深眷恋。

民工子女.jpg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