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本土油画家开展 任昌久北漂六年后首次宁波个展揭幕
2018-05-23 16: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5月23日上午,“具象与抽象的碰撞—任昌久个人油画作品展”在宁波美术馆开幕,60幅作品集体亮相,其中包括10幅大画。

展1.jpg

任昌久,宁波本土画家,是中国油画学会会员,2013年北京油画学会现任常务理事。说起他的学艺经历,令人非常感慨。
他16岁就开始学画,从余姚师范美术专业毕业后,成为一名美术老师。虽然1984年后辞职经商,但是艺术梦想一直在他心中没有泯灭。
2012年,时年55岁的任昌久出商入艺,离开宁波来到北京,就读北京画院油画高研班,成为“高研班”中年龄最大的学员。
在北京6年的漂泊中,任昌久潜心学艺,画了四五百幅画,作品20余次入选省级、全国级美展。“我只画风景,不给自己设置任何创作框架,非常享受无拘无束的过程。”任昌久说,本次油画展的展品都是自己“北漂”的代表作。

展2.jpg

其中三幅大型作品《岛上风情》《乡村的情怀》《山里人家》带有任昌久强烈的个人“印记”——画面古朴沧桑,意境隽永。

“这次画展,是我去北京6年来习画的一次回顾,我的画是用西方绘画的载体去表现中国的元素,呈现的是具象与抽象之间的关系。”任昌久说,“我画画就是很大胆地表现某种东西,而不是只专注技法,画面中还有某种朦胧的状态。”

展3.jpg

画展开幕后,宁波籍画家韩培生这样评价任昌久的作品:“他越画越完美,越流畅,肌理效果和油画的艺术语言都很成熟。画面雅俗共赏,尤其是色彩比较单纯、雅致”。
本次画展由宁波市鄞州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宁波市鄞州区美术家协会主办,展览地点在宁波美术馆,时间为5月23日到6月3日。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