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厉害了!宁诺学生组团被全球排名第一的艺术学院录取
2018-05-23 16:09: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工业设计专业的学生们接二连三地收到好消息,该专业共36人,其中7个同学组团拿到了全球艺术设计类第一的学校---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录取通知书,也就是说专业里每五个人就有一个去全球第一。

皇家艺术学院坐落于英国伦敦,在QS世界大学排名中,皇家艺术学院超越麻省理工学院、罗德岛设计学院等一众知名学府,连续多年蝉联全球“艺术设计类”大学第一位。在QS “艺术类学术声誉” 评估指标中,皇家艺术学院是全球唯一多年蝉联满分的学校。作为世界级的艺术与设计学院,学院被誉为全球艺术与设计大师的摇篮,学术声誉冠冕全球。其课程讲授者均为国际知名艺术家、从业者和理论家。2017年7月,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森·伊夫正式出任皇家艺术学院的名誉院长。

是什么原因让享誉盛名的皇家艺术学院如此亲睐宁诺的毕业生,拿到录取通知书的庄紫羽、李金钊、姚馨予、田语萌、宫伟伦、魏琨燕、刘珊姗这7位学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创意作品积累不怕脑洞大开的问题

皇家艺术学院的申请,除了要有优异的学习成绩,还需要提供大学里的设计作品集,每个人还要通过一个15分钟的skype网络面试。面试题目是用英语回答如关如何做垃圾管理、如何从水族馆里取出眼镜等这样脑洞大开的问题。

“我们专业的课程设置既有创意,又注重实际,平时设计一个产品,我们会先做调查,了解用户需求,然后对产品进行设计、生产、推广销售。除了作品要有创意,我们也要学习物理、材料科学、商业推广等方面的内容。”宫伟伦说,“我们大学四年设计了很多产品,也积累了很多设计作品和创意想法,因此设计作品集和面试问题不是想象中那么难搞定。”

大三开始,学生的设计作品可以自行决定,如用负离子静电吸附头发的椅子、利用对流节能供电的取暖器、太阳能智能户外手表、自助汽车保养贩卖机等都是他们的作品……“长年的创意作品积累让我们不怕脑洞大开的问题。” 李金钊说。

英语口语结合海外经验赢得面试

“能被录取,我觉得英语口语表达能力特别重要,因为我们有全英文的教学,面对皇家艺术学院的全英文面试不会有压力。” 姚馨予说。

“在推荐信里和面试过程中展示自己的体验和想法也很重要。学校的暑假比较长,我们有机会通过学生组织如AIESEC到海外实习做志愿者,到国外发现不一样的东西,运用自己的创意设计中。 ” 刘珊姗说,“我之前在毛里求斯做志愿者,去过当地的医院,发现那里的护士紧缺, 很多人打吊针过夜睡着了都没有护士来及时拔针,我就设计了一款可以提醒护士吊针余量的设备,这个设备有感应器在装在吊针上并链接APP,当吊针快打完的时候,感应器会探测到吊针余量并向APP发出警报,这样就可以提醒护士及时拔针。这个结合海外经历的产品设计对我赢得面试帮助很大。”

吊针APP1.jpg

“学校老师对我们的帮助也很大,申请期间老师帮我们写推荐信,修改作品集也是让我们从申请中胜出的原因。” 庄紫羽和魏琨燕补充说。

未来,工业设计的7个学生也将组团到皇家设计学院读书,并计划在工业设计领域深入发展。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