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卓越九校联盟来甬再造科技大市场
2018-05-01 20:34:0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徐欣

近日,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卓越九校联盟”的院校科研产业负责人,齐聚哈工大宁波产业孵化基地,探讨建立卓越九校协同创新平台。专家们就如何依托宁波,面向长三角打造民营科技大市场,从而打通科研院校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波目前正在全力打造“中国制造2025”先行示范区,众多企业在谋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中,存在科技人才短缺、研发力量薄弱的瓶颈,存在对科研智库资源的强烈需求。同时,众多科研院校则在科研成果转化过程中,正寻求企业与市场的对接。这其中就包括“卓越九校联盟”。该联盟是由9所工信部和教育部直属的985工程大学组成的高校联盟。其成员还包括重庆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东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和同济大学。

据悉,卓越九校协同创新平台建立后,将根据宁波产业转型升级的发展需求,集聚九所一流工科高校的技术、人才等优势资源,通过实现高校、企业、政府三者的有效协同与合作,加强技术与天使投资、产业资本、科技金融等的合作,创建一个有特色的高新技术产业化园区,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最终形成产业高地。该平台将在一两年内储备30至50项产业化项目,培育20家以上初创型科技企业。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