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市十大版权事件揭晓
2018-04-27 10:50: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陈青

昨日是第十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记者从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获悉,2017年宁波市十大版权事件正式揭晓。

十大版权事件是:宁波知识产权法庭正式挂牌成立、我市首次开展“宁波版权十佳”评选活动、镇海区版权普法进校园提升社会版权保护认知度、“处罚+调解”机制实现版权保护多方共赢、海曙区积极促进私人影院规范发展、慈溪KTV实现全面正版化、舞剧《花木兰》开创版权合作共赢新模式、《阿拉宁波话》荣获浙江树人奖、我市首次认定破解KTV播放软件构成著作权侵权案、宁波海关连续查获7起侵犯迪士尼著作权案。

近年来,我市制定并出台了一批管理政策,加强著作权规范管理。在省内率先成立版权纠纷调解中心、版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第三方平台。

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版权局)相关处室负责人认为,今年新评选出的十大版权事件中,宁波知识产权法庭挂牌、“处罚+调解”机制实现版权保护多方共赢、镇海区版权普法进校园等表明,我市版权保护机制得到了进一步完善,同时提升了社会版权保护认知度;《阿拉宁波话》荣获浙江树人奖、舞剧《花木兰》开创版权合作共赢新模式等代表了版权创造方面取得的成绩;宁波海关连续查获7起侵犯迪士尼著作权案,是去年查获的案值较高、侵权商品数量较大、社会影响较大的侵犯著作权系列案;首次开展的“宁波版权十佳”评选活动,激励版权创造和转化运用形成长效机制,营造全社会尊重知识,保护版权的良好氛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