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北仑城市书房全新项目春泥之声开通 为市民奉献朗诵盛宴
2018-04-23 13:47: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李颖


3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陈红 李颖)“《海底世界》让我游览了世界的奇观,《昆虫记》让我领略了大自然的神奇,是书让我懂得这一切,是阅读让我们在广阔天地间遨游。读书带给我幸福,读书带给我快乐,因为我读书,所以我快乐……”

4月22日上午,朗朗诵读声、阵阵鼓掌声以及舒缓的音乐声在宁波北仑读者公园城市书房响起,这不仅标志着“春泥之声”成功开播,还标志着北仑又一个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38.jpg

北仑城市书房自2017年5月27日开馆,就充分利用书房的特点和优势,每周五晚开展朗读会、读书分享会、讲座等活动,以汇聚北仑英才、推进全民阅读、提升城市品位为目标,不断扩大社会关注度和影响力,成为加快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社会化、效能化建设的有力载体,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应。

37.jpg

“新的阶段我们将全力打造2.0版的城市书房,通过增加栏目‘春泥之声’这个新栏目,在每周六、日的上午、下午,总共四个时间段,安排20位青少年小朋友走进书房朗读分享,为在校学生增加校外朗读体验的机会。”新碶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小国说,通过这个活动,培育“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生活时尚,营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书香新碶,为合格的创新型人才成长奠定坚实的文化基蕴。

26.jpg

开播仪式上,4名“小主播”依次上台,用真挚的情感、准确流利的语音语调、抑扬顿挫的韵律,声情并茂地诵读了《春之怀古》、《紫藤萝瀑布》、《我读书我快乐》等文章,为观众朋友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朗诵盛宴。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将不断配合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做到功能多样化、内容主题化、价值具体化、活动经常化、效果明显化,努力把城市书房打造成为当地青少年校外教育的第一品牌、全面发展的第二课堂、快乐生活的第三空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