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致未来的一封信!宁波图书馆之夜分享暖暖书香情
2018-04-23 09:22: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贺宇红



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贺宇红)如果能给未来写一封信,你会想说什么?在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浙报集团宁波分社联合宁波市图书馆,向广大读者征集一封给未来的信,推荐一本钟爱的书籍,在图书馆之夜分享暖暖书香情,传递对未来的憧憬。

4月22日晚,宁波市图书馆邀请到青年作家、老舍文学奖得主文珍,宁波电台资深主持人凌丽,宁波市作协评论创委会副主任、海曙区作家协会主席赵淑萍,优秀书信作者代表等人亲临图书馆之夜,朗读亲笔手写的“致未来的一封信”,《致十年后的我》、《致未来的图书馆新馆》、《致书香城市》……浓浓的书香溢满整个图书馆之夜。

2.jpg

通过前期征集,百余名读者来信投稿,这些信有写给未来的自己、未来的亲人,也有写给书香宁波,还有给未来的宁波市图书馆新馆。活动现场公布了评选出来的20名优秀作者名单并颁发了证书。

4.jpg

征集到的一封封书信,表达了未来自己的梦想、对未来至亲无限的期望,对未来图书馆的期待,也传递了对书香城市的展望。

6.jpg

青年作家文珍在《给未来图书馆的一封信》中说:“‘未来的图书馆’先生,我想和你说,也许一个好的有价值的图书馆并不需要大如迷宫,驳杂如市场,只需术业有专攻,只需真正考虑如何让那些想读书的人更便利地读到好书,就像那些最出色的主题书店一样。”

作家赵淑萍在《我要写一封信给你——我未来的城市》中说:“我想,未来的宁波,文脉传递,书香永恒!那一幕幕阅读的风景,生动、鲜活,使整个城市明亮、温暖、芬芳!”。

读者吴亚原在《致书香宁波》中说:“你是个美丽的港口,充满书香味的城市。月湖畔,那举世无双的藏书楼天一阁,让我们引以为豪;姚江边,有我们最为熟悉的包玉刚图书馆,馆里一次次讲座,吸引了众多的读书人。”

读者冯秋玲在《致未来的自己》中说:“亲爱的自己,人的一生,其实可以分为两个部分,前半生须为社会、为家庭付出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后半生在老去的那段光阴里,可以从容地听从内心的呼唤,为自己而活,而读书写作,就是我内心的选择”。活动现场,优秀来信作者、公益朗读志愿者现场朗诵自己的书信,饱含深情的朗诵让听众在书信中畅想无限。

“书香伴我行呵,我书藏古今的宁波,一脉书香源远流长,我港通天下的宁波已打开,勇立潮头的华丽篇章。”最后,在七位领读嘉宾的带领下,全场一起朗读了戴忠平的《书香宁波》。在这个图书馆之夜,每一个人用“朗读书信”这种颇具亲和力和感染力的表达形式,共同传递阅读的力量,相伴度过了一个书香浓郁而又温情满满的夜晚。

5.jpg

同时,图书馆之夜当晚,征集到的优秀书信,还同步在换书大会“书香传声”和天一书房两个联动点进行朗读。这些写给未来的书信,等待未知的他开启和朗读。活动结束后,现场读者对所带来的书籍进行了交换,带着书籍和感动满载而归。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