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4部电视剧作品(选题) 入围百部重点电视剧
2018-04-22 22:55:4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吴双颖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前不久在宁波召开全国电视剧创作规划会议,会议围绕党和国家的重大宣传期及宣传节点,确定了2018年至2022年第一批百部重点电视剧及选题。记者昨日获悉,在这100部重点电视剧作品及选题中,宁波有4部作品(选题)入围。

这4部作品(选题)分别是《创业时代》《人民总理周恩来》《风起东方》《呦呦寻蒿》。记者了解到,《创业时代》是由华策影视和宁波影视联合出品的国内首部互联网创业题材的电视剧。该剧由宁波影视艺术有限公司艺术总监、国内著名导演安建执导,黄轩、杨颖、周一围主演。目前该剧摄制已顺利完成,预计今年年内可以与广大观众见面。

《人民总理周恩来》是长城影视集团与长城荣耀(宁波)文化有限公司联合制作的一部电视剧,定于下月开机拍摄。据宁波长城荣耀负责人透露,该剧全长约35集,由国内知名实力导演康宁执导。

《风起东方》《呦呦寻蒿》是宁波影视计划拍摄的两部电视剧选题。《风起东方》是继《向东是大海》之后的又一部关于宁波帮题材的系列电视剧,以改革开放为大背景,结合以包玉刚为代表的宁波帮支持家乡建设、参与改革开放、推动祖国统一大业的事迹,讲述宁波改革开放的历史及故事。《呦呦寻蒿》讲述以诺贝尔奖得主、宁波人屠呦呦为首的中医药科研小组全力以赴研究抗疟新药,成功挽救全球数百万人生命的感人故事。据悉,这两部电视剧目前还处于搜集素材准备剧本创作的阶段。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