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江北启动“花季护航新篇”
2018-04-16 15:39: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谢芸
IMG_224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谢芸)4月16日上午,由江北区关工委、区教育局、区五老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的 “花季护航,关爱成长”法治巡讲暨宁波东鑫电机有限公司捐赠仪式在江北甬城学校举行。

这次活动为区关心下一代五老志愿者协会的“花季护航新篇”项目拉开了序幕,该项目是去年“花季护航——五老志愿者担任社会管护员和少年庭公益代理人”的续篇,从去年10月着手准备申报,在全区公益项目评审中以最高分通过。启动仪式后将陆续有20多名曾经从事法律工作的老干部、老同志参与,定期走进学校为师生们讲解法律知识,提高大家的普法意识,提高校园法治教育知识的普及。此外,针对可能出现的涉罪未成年人,协会也将联合区检察院开展“附条件不起诉”工作,对未成年人实行教育、感化、挽救为主,给他们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据悉,整个项目将一直持续开展到今年的9月底。

IMG_2262.JPG

近年来,江北区五老志愿者协会积极转变思想,主动努力转型,从联谊化组合、社团化管理、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着眼,加快“四化”建设步伐,协会下设的关爱、育苗、科学启蒙、心理疏导四个工作站的工作职能和职责不断夯实完善和拓展延伸,全区的五老志愿者们也发挥各自的专业特长和丰富经验,致力于为江北区广大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使协会各项工作不断得到社会各界人士和爱心企事业单位的认可和支持。在本次活动的现场,宁波市东鑫电机有限公司也慷慨捐赠江北普迪、绿梅、甬城、灵峰四所学校600桶食用油。仪式后五老志愿者们还在现场举行了法制讲座、法律咨询、图板展示等活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