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27家农村文化礼堂获评全省“五星级” 有你家吗?
2018-04-14 09:14:2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张昊

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文化礼堂。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章勇涛 摄

4月12日至13日,全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温州召开,表彰了2017年度全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和第一届“最美文化礼堂人”。慈溪市崇寿镇傅家路村文化礼堂、象山县贤庠镇海墩村文化礼堂等27家宁波的文化礼堂,获评全省五星级农村文化礼堂。

文化礼堂星级评定有组织建设、内容建设、设施建设、队伍建设、文化培育、群众评价等6个部分标准,尤其注重软指标。其中,五星级文化礼堂须符合全年开放式服务不少于330天、组建10支以上村文化活动队伍(含社团)、群众满意度高于85%等40多项具体指标。一系列高标准、严要求,保障文化礼堂长效化运行,提升惠民力度。

北仑区小港街道高河塘文化礼堂管理员钱树德、慈溪崇寿镇市傅家路村党委书记陈沸沸、海曙区鄞江镇建岙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唐亚凤等3人获评第一届浙江省“最美文化礼堂人”。他们常年工作在文化礼堂建设的第一线,是浙江成千上万文化礼堂建设者、管理者的动人缩影。

党的十八大以来,宁波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扎实推进宣传教育、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切实壮大人才队伍,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持续向好。

四年来,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成果丰硕,群众性实践丰富生动,个性化建设特色鲜明,创造性地推进了农村文化礼堂建设。

目前,全市2400多个村中,已建成1023个农村文化礼堂,覆盖率超过了40%。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总体质量和效果发挥在全省处于领先,深受农村村民的普遍欢迎,促进了民风乡风改善和乡村和谐。

目前,全市已建成城市文化公园17个、社区文化家园18个、企业文化俱乐部17个,形成独具特色的基层宣传思想文化阵地集群。

(原标题《宁波27家农村文化礼堂获评全省“五星级”),原作者张昊。编辑周松华)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