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第五届宁波市青少年陶艺大赛研讨活动举行
2018-04-12 10:14:0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龚哲明 通讯员 项晓婷 实习生 马昊

昨天下午,行知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在老师指导下学习压印传统工艺。(徐能 王碧静 摄)

宁波具有浓厚底蕴的陶艺文化土壤,7000多年前河姆渡人已有成熟的制陶工艺。如今我市青少年继承和弘扬宁波先民的创新精神,以学习陶艺制作陶冶情操。昨天,市教育局与市青少年宫联合在市行知实验小学举行第五届宁波市青少年陶艺大赛研讨活动,竞技交流共进步。

活动中,宁波市陶艺教育联盟成立,这是一个以陶艺教育相关学校、团体及陶艺工作者、骨干老师为主体,集学术性、专业性、国际性于一体的公益性组织。目前,全市有32所中小学及幼儿园成为首批宁波市陶艺教育联盟实验基地,接下来联盟将组织全市性的青少年陶艺大赛、开展公益性的教师陶艺培训等活动。联盟的成立,掀开了我市陶艺教育的新篇章,为陶艺教育教师们提供了一个更加广泛交流教学经验的平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