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宁波高校,艺考来袭!
2018-04-04 13:25: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王国海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王国海)3月31日,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为期两天的提前招生考试拉开帷幕。

一年一度的“艺考”历来夺人眼球。3月31日是该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早上7点40分,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服装表演考场外已经挤满了青春靓丽的少男少女。他们进入校园后排起长队等待依次进入考场,候场时有人还在形体压腿准备,为自己初试热身。校门外,从各地赶来陪考的家长们拖着行李箱,等待着校门内的消息。

图为服装表演专业考生在形体测试 (1).jpg


图为服装表演专业考生在形体测试.jpg


图为监考老师在打分.jpg


图为考生在展示才艺表演.jpg


图为在测试考生的语言表达能力.jpg

据介绍,服装表演专业是该校竞争最激烈的专业之一,计划招生3人,而报名者达到50人。服装表演的初试是对考生先考察形体展示、测试音乐节奏感、观察逻辑思维能力和口语表达能力,然后再进行肢体协调性、动作美感、舞台表现力的测试。

“今天的考试我挺有自信的,等着查分数吧。”来自温州瑞安的考生彭婉璇刚参加完初试,她表示,自己在初中时就接触到了服装表演,并想成为一名模特。

在艺考现场浙江新闻记者注意到,不少考生都化了淡妆。针对这一点,考生叶依表示,她身边化妆的同学也挺多的,但基本都是淡妆。近年来,艺考生是否应该化妆这一问题也引发了很多讨论。不少考生表示,自己不会化妆,一方面是因为这样最自然,不过,也有人坦言,化妆可以给自己增添一些颜色,但多以底妆为主,不会太夸张。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在今年的招生简章中,也没有明确“不允许化妆”字样。

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宁波艺考普遍更注重综合素质。“艺考其实也很辛苦,在准备艺考的同时还要准备文化课,还要复习。”闫静怡称,艺考的可变因素很多,考生不仅要具备过硬的专业素养,还要具备良好的综合素质。

近年来,各艺术院校竞争日益激烈,文化课成绩也相应提高,艺考生要考上心仪的学校并不容易。另一方面,艺术院校的招生名额却并未有扩大之势。今年,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艺术表演(舞蹈类)专业报名人数有110人,而计划只招18人。“艺考既考察学生综合素质,也考核学生专业素养,通过艺考提高学校招生质量,促进学生内涵发展。”该校艺术与设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章春苗表示,此举也是为了更好的教学培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