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文化娱乐  正文

飞天奖星光奖宁波揭晓 《鸡毛飞上天》等浙产剧获奖
2018-04-04 09:43: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董小易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小易)4月3日,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浙江省政府主办,中国电视艺术委员会、中央电视台、浙江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宁波市委宣传部等单位承办的第31届电视剧“飞天奖”暨第25届电视文艺“星光奖”颁奖典礼在宁波隆重举行。

本届“飞天奖”评选出了优秀电视剧大奖16部、优秀电视剧提名作品32部以及优秀编剧、优秀导演、优秀男演员、优秀女演员4个单项奖。其中,讲述义乌人“鸡毛换糖”历史的浙产电视剧《鸡毛飞上天》获第31届“飞天奖”优秀电视剧大奖和优秀编剧奖。编剧申捷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动情地说:“义乌的父老乡亲们,是你们给了我种子和力量,这个奖项今天也是为你们颁发的。”此外,浙产电视剧《海棠依旧》导演陈力获优秀导演奖。

本届“星光奖”共评选出《辉煌中国》等特别奖5个,《朗读者》《中国诗词大会》等广播电视节目大奖14个,广播电视节目大奖提名作品51个。

据了解,本届“飞天奖”和“星光奖”的评奖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的标准,保证了评选工作的正确导向和公平公正。

近年来,宁波全力推动影视之城建设,努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港口名城”,建设“东方文明之都”。目前,已经有1000多家影视及相关企业落户宁波,形成了较为完整的影视产业链。以去年组建的混合所有制影视文化企业——宁波影视艺术有限公司为龙头的影视甬军,已经成为活跃在电视荧屏的一支生力军。宁波影视文化产业园(象山影视城)每年接待200多个剧组,拍摄了《琅琊榜》《三生三世之十里桃花》《京城81号》等有影响的影视作品,已经成为全国第二大影视拍摄基地。除此之外,国家广告产业园影视基地、博地影秀城、民和文化产业园、爱博特文化产业园等一大批影视产业园区异军突起,让宁波成为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影视拍摄基地和影视产业集聚孵化基地。中国电影文学学会创作基地落户宁波,中国(宁波)农民电影节、中国电影编剧高峰论坛、中国影视文学版权交易大会、宁波国际微电影节等影视活动的举办,让宁波的影视氛围更加浓郁。

宁波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相信宁波这座城与“飞天奖”“星光奖”碰撞出的星光与火花,定会成为宁波的新名片和新骄傲。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