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醉乡里  正文

上林名匠⑬|2018年“上林名匠”史建杰:一汽丰田维修最高级别职称“丰田诊断技师”
2018-12-13 16:12:4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冯培 记者 陈醉


微信图片_2018111214074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冯培 记者 陈醉)“好坏对比门板油漆引入理实一体教学,通过自身的示范,集训队同学带队实训……”在慈溪锦堂职业高级中学,史建杰的课总是生动而精彩,大家喊他“史老师”。

可这位“史老师”并不是学校里的专职老师,而是慈溪横河捷佳汽车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身怀技艺的技术总监,而这个“将汽车技能与教学融入结合”的课题,是他加给自己的额外工作,因为他本身就是技校“丰田班”走出来的学生。

2003年,史建杰进入浙江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03221班学习。因为他学习成绩优异,本人又极其热爱汽车维修工作,大三时便被推荐进入了丰田技术班学习丰田维修专业知识。从此,他便与丰田结下了不解之缘。

直接进入了杭州金丰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工作,工作期间,史建杰常把时间忘记,因为时间已经和他联在一起,他常把工作忘记,因为工作已经和他融在一起,做细,做好,做实每一件事情,相信学习的力量是无穷的,同年他取得了一汽丰田维修最高级别职称——“丰田诊断技师”,这就是对他付出后最好的证明,这个职称包含了太多的努力和付出,正因如此,史建杰才有了从容的信心和决心。

史建杰.jpg

2007年,史建杰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调整了自己的职业生涯发展规划。回到了家乡慈溪,进入慈溪常隆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任“培训导师”。经过多年的努力,他成为了慈溪常隆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年轻的技术总监。

十多年来,史建杰认真践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刻苦钻研技能,积极参加慈溪、宁波、全国的汽修技能大赛。通过大赛,使他的技能水平得到较大提升,并取得较好成绩,先后获得宁波市汽车维修“技能状元”、宁波市“五一劳动奖章”、“宁波市首席工人”和浙江省“技能大师”称号等荣誉。

“技艺上不断精进,让我更想把所学与教学结合起来,培养更适合现代汽修行业的人才,就像当年老师和母校悉心培养我一样!”2017年,史建杰如愿和锦堂高级中学合作成立了中职“浙江省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汽修方面学校教学、新技能推广,半个月一次到学校给锦堂职高汽车系老师和学生讲汽车修理方面的课程。同时还负责慈溪地区汽车维修高级工培训,近年来共培训100多名汽车维修高级工。

此外,史建杰还担任慈溪汽车电台特邀嘉宾,帮助大家解决汽车方面的疑问,至今已为听众解决500多个汽车方面的问题。开展名师带徒,共带徒弟12名,其中一名徒弟获得宁波市汽车维修技术能手称号,成为汽车维修行业的佼佼者,另一名徒弟也成为了慈溪汽车维修行业的专家,在维修宝马、奔驰车方面技术过硬。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