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醉乡里  正文

醉乡里|食古人的野蔬、睡现代的理疗房 这家民宿能替你“养身体”
2018-07-03 17:36: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醉 通讯员 蒋攀)数年前,电视剧《康熙王朝》捧红片头曲,一句“向天再借五百年”,至今还能撼动人心,这是那位帝王将相的豪情,也是寻常人家的奢求之心。“饱暖”后,人们所思所探无非养生长命之道,无论古时,还是今朝。

只是我们会发现,这个社会常推着我们一刻不停地运转,熟悉的生活环境不免沾染焦虑。我们渴望有个地方,可以养养疲惫的身体,最好还能有一个靠谱的“私人养生顾问”,以免捉瞎。

_DSC2914_副本222.jpg

今年56岁的“庐愈阿婆”,答应入主民宿“桑里云烟”当管家,也是存了这个私心。

桑里云烟庐愈阿婆年轻时就从机关辞职下海,商海浮沉,使她劳累过度患了疾症,几乎从鬼门关转了一圈。

此后,她放下生意潜心研究理疗养生,身体慢慢好了起来。

转眼十余载,久病成良医,她也把养生发展成自己的职业,当起私人理疗师。在庐愈阿婆的执念里,养生是需要放在一个静谧的环境里的,直到她遇到“桑里云烟”,这里满足了她所有挑剔的眼光。

_DSC2921_副本_副本.jpg

“桑里云烟”就藏在宁海桑洲一小山村,偶然的机会,祖籍桑洲的庐愈阿婆陪人到这里转悠,一头撞见了桑洲的一场大雨。

当时,他们十几个人躲进一个荒弃的四合院,靠仅存的那点屋瓦来遮风挡雨,还担心房子随时会倒塌。

可大雨过后,整个小村烟雾缭绕,空气清爽,她一下子被迷住了,所以当有人说要投建民宿请她当管家时,她一口答应了。

于是,这关于“桑里云烟”最独特的养生民宿计划就在这场大雨中谋定了。

_DSC2964_副本.jpg

桑里云烟是一座500多方的独立四合院,一百多年前,主人在兵荒马乱中乔装成乞丐,将所赚银子装在破麻袋中,一路避过多道关卡得以带回故里,造起了当时村里最好的一栋四合院。

如今,这里已重新翻修,深浅交错的木色撑起了整个宅子的框架,一楼是茶室、书吧、餐厅等,二楼是七个房间。

_DSC2930_副本.jpg

或许这些看起来都没那么特别,可一跨进门槛,就由不得你任性了,一切得听私人理疗师庐愈阿婆的。

若这个季节进门,“庐愈阿婆”会拔一把车前草,放一点红枣、枸杞等煮茶水,帮你除去梅雨湿气。

这里的一日三餐可不接受点单,“庐愈阿婆”自信会根据客人的气血,搭配出最时令的药食,不容挑三拣四……

_DSC2940_副本.jpg

庐愈阿婆对食材是非常挑剔的,像她奉上的面食,必是自己种的小麦磨成粉,再出钱让人手工制作。

在她眼里,“吃这里自然生长的食材”是养生法则,因而她遍寻这片火山土堆积形成的山脉,找到野生西洋参等12种草药融入饮食,此谓药食同源。

花青素超过黑枸杞的洛神花,到了庐愈阿婆手上,便成了天然饮品、果酱、原浆、酵素,今年,她还打算种下十亩洛神花,开发更多养生食物。

_DSC2950_副本.jpg

解决了口腹之欲,庐愈阿婆或会安排你做个理疗SPA,这里每个房间都摆着养生器材,有光波沐浴、光波足浴,也有远红外光波理疗房等等,帮你全身於堵的经络来个疏导,舒服至极。

_DSC2920_副本.jpg

的确,你或许见过许多有情怀的民宿,但不一定见过能替你“养身”的民宿,更重要的是,这里有个最懂养生的“庐愈阿婆”。

本文图片:尤才彬  摄

设计:沈雅楠

(更多民宿系列,请关注醉乡里微信公众号)

醉乡里标签.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