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跑动宁波  正文

宁海13岁足球少年进入国少队
2018-07-30 12:28:4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戴斌 通讯员 陈爱玲 俞学丰

谢天在训练中。

进入国家队是每一名运动员的梦想,来自宁海跃龙中学的13岁足球少年谢天实现了梦想——7月24日,他被北京体育大学秦皇岛足球分校录取,而该校也是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中国足球学校)。由此,谢天正式成为国少队一员,将于8月11日前往秦皇岛报到集训。

此次北京体育大学招收足球小将,全国有将近1000名的小球员参加了选拔。谢天在守门员选拔赛中表现出众,尤其是守点球时的三连扑让全场教练及观战家长惊叹不已,爱才心切的西班牙籍教练在复试时通过翻译第一个找到谢天问清编号,索要家长的联系方式,并半开玩笑地说:“你记清楚你家里的电话了吗?别到时候找不到你。”

据悉,跃龙中学是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曾先后荣获ZSFL浙江省中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市级赛)第一名、第二名,“谁是球王”浙江省海选总决赛第二名,市第十七届运动会青少年部足球第一名、市青少年校园足球第一名等佳绩。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足球水平,2017年9月,跃龙中学与中国“85国青”青训团队达成了三年合作协议,成立“85国青”宁海跃龙中学足球队,由原“85国青”队员伦志明担任教练,曾多次获得体坛国菁TFA教练团队的专业指导,队员体能素质与专业水平获得长足进步。谢天2017年9月进入“85国青”宁海跃龙中学足球队,在专业教练指导下水平迅速提高。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