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跑动宁波  正文

万人一起跑“九马” 包玉刚外孙: 最重要的是参与其中
2018-04-23 10:57:1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王波 贺元凯 ​周文丹 郭戟凯


U020180422311525071989.jpg


4月22日上午8时随着一阵枪响,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暨纪念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健康跑正式开跑,“九马”赛道瞬间成为万名跑友的欢乐海洋。

经过一个多小时激烈比拼,男子组冠军产生,是一位埃塞俄比亚选手。华人第一名则是来自上海的17岁高二学生孙嘉杰。

孙嘉杰是体育特长生,专项是中长跑,主项1500米最快成绩3分54秒。去年开始在教练的安排下,孙嘉杰开始参加马拉松比赛。这是是他第二次参加九马,今天跑了72分49秒,想到拿了华人第一。他说去年自己的名次比较靠后,今年教练也是让他好好跑。但由于今天比较热,早上下了雨,湿度大,刚开始不好跑,进入九龙湖景区后舒服多了。“虽然拿了第一,但成绩离目标也是有距离。”

女子组前三

男子组前三

情侣、闺蜜、家人……大家一起携手畅跑在“九马”的赛道上,这其中就有浙江新闻组织组织的"浙跑团" 40名跑友。

已经跑了三年“九马”的朱杰是其中一员。

U020180422312060017981.jpg
   

朱杰说,在他心中“九马”不只是一场马拉松,已经是一场兄弟聚会了。

"我们每年几个好朋友都会一起参加,奔跑在熟悉的‘九马’赛道上,来领略九龙湖风光,大家相互鼓励,体验一起携手冲线带来的欢乐。"    

此外在所有的跑者中有一位特殊跑友,他就是包玉刚先生的外孙包文骏。今年他将和表弟一起参加短程跑。    

U020180422312302303493.jpg

包文骏说,外公包玉刚很喜欢运动,也带动了整个家族的人一起运动。"我和表弟以前是练习游泳的,跑步不是强项,但对于这场马拉松,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参与其中。"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