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跑动宁波  正文

活动纷呈 快来参加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
2018-04-07 22:23: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胡月


微信图片_2018040716203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胡月)4月22日上午8点,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纪念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健康跑将在宁波市镇海区市民广场鸣枪起跑。

自赛事成立以来,九龙湖马拉松始终秉持“一步一份爱”的公益理念。为此,组委会联合镇海区红十字会开展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其中。赛事组委会已陆续开展了欢乐新春跑、“公益女神”选拔赛,第二届三八节“丽人行”、山地毅行等活动。

4月7日是世界卫生日,为呼吁广大市民注重环境卫生,关爱自身健康,组委会特别选定这一天举办了垂直马拉松和跑团交流会暨官方配速员集训两场活动。200名跑友、首次亮相的九马小记者以及全国各地的跑团代表欢聚镇海,让今天的镇海成为了欢乐的海洋!

200人欢聚镇海大厦 挑战“垂直马拉松”

还不到7点,众多参赛者就陆陆续续赶到镇海大厦广场集合,进行赛前的准备工作,并纷纷合照。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首名选手跃出起跑线。本次比赛采取每名参赛选手逐个出发的形式,选手需跑至镇海大厦的第32层顶层。

镇海大厦是镇海区的地标性建筑,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在垂直于天空的跑道上一决高下,以敏捷的身形,坚定的脚步,酣畅淋漓畅快奔跑,向着最高层发起挑战,体验149.6米高度。

“垂直马拉松是九马公益系列配套活动之一,呼吁群众通过参与垂直马拉松度过健康有意义的一天。向现场参与者传达对于卫生健康和保护环境的积极作用。”现场的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到。

微信图片_20180407162046.jpg

九马小记者首次亮相 毫不怯场追跑友

今天的垂马赛场是九马小记者的首次亮相。采访前一天,组委会安排的专业带队老师还特别为小记者们上了一场职业新闻记者指导课,指导小记者们采访技巧和注意事项,小记者们个个竖起耳朵认真听着,都想着在九马中大显身手!

经过老师指导后,垂马活动现场大家开始兵分三路。比赛现场人山人海、沸沸扬扬,小记者们四处张望,快速锁定一个个采访目标。小记者们怀着一颗好奇心,鼓起勇气一一上前。每一位被采访者都十分热情地回答小记者们提出的问题,给予小记者们鼓励,让小记者们顿时信心倍增。

“别看小记者们是第一次亮相,却丝毫不怯场。赛前和跑友们互动交流,赛后争相追着采访完赛选手,俨然是一位经验丰富的媒体记者。”负责小记者培训的老师笑着说。

微信图片_20180407161949.jpg

据记者了解,“九马小记者”是今年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举办的全新活动,是目前全国首个同时与公益及马拉松相结合的儿童活动。活动旨在打造赛事品牌的同时,帮助少儿提高文学素养和写作水平,采访并撰写赛事文章,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来感受,来发现,来见证“健康、慈善、环保”的公益力量,助力赛事宣传。

跑团代表畅聊九马 官方配速员正式集训

下午1点30分,九龙湖马拉松跑团交流会暨官方配速员集训在九龙湖风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成功举行。

在交流会上,跑团代表们分享着自己与马拉松之间的点滴。不少跑团代表还讲述了跑团与九马之间共同成长故事。“每一届九马我都有参加,每次都有不一样体验。这样值得期待的盛会,等了一年,终于可以再次参赛。”一名跑团代表表示。

微信图片_20180407162054.jpg

参加本次交流会的跑团代表们还有另一个身份:官方配速员。交流会结束后,是新装备试穿与集训环节,配速员们迫不及待地穿上由组委会统一提供的新式配速员装备,参加了官方配速员拉练、赛道试跑以及统一配速训练。

参训的黄先生是本次九马的一名配速员,即将第一次来到镇海为九马领跑,他十分期待和兴奋,“早就听闻九马的赛道很美,今天试跑了一下赛道,‘最美赛道’的称号名副其实啊。”

微信图片_20180407162103.jpg

九马报名时间将于4月8日截止

今年九马的关注度和参与度均高于往届,短程和迷你项目已经提前一个月报满。目前,仅半程还有少量名额,赛事报名将于4月8日全部结束,还未报名的跑友可登陆九龙湖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网址:www.jlh-mls.com),或关注“金牌赛事”、“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更多详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