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跑动宁波  正文

今年“九马”不仅送奖牌,还将送纯银纪念章 你想要吗?
2018-04-02 21:51: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再过20天,大家期待已久的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就将在宁波市镇海区市民广场鸣枪起跑。

成功举办3届的九马已经成为不少跑友的老朋友。“老朋友”今年有什么新亮点?奖牌长什么样?4月2日下午,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暨招商推介会在镇海区培菊图书馆报告厅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402164220.jpg


宁波人跑马有福利,组委会新增“本地跑友奖”

本届九马是由中国田径协会、宁波市镇海区人民政府、宁波市体育局主办;宁波市镇海区体育局、宁波市镇海区体育总会、宁波市镇海区风景旅游局、宁波市镇海区经济合作局、宁波市镇海区九龙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宁波市镇海区红十字会承办;江苏省体育竞赛有限公司负责赛事运营推广。

今年九马的赛事规模与去年相同,总参赛人数达10000人,不过在分项上略有调整,增加了短程名额的占比,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短程马拉松(11.7公里)2000人、迷你马拉松(3.7公里)3000人。自1月16日赛事报名正式启动至今,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目前已接近报满,4月8日报名将截止。短程和迷你马拉松的名额均已满,报名通道已提前关闭。

在奖项设定上,除半程男女前100名成绩奖外,本届赛事将继续设置半程前三名华人奖、半程成绩水平奖、短程男女各前50名的纪念奖和九马赛会纪录奖.

经过三年的运营,越来越多的宁波人参与到九马的比赛中来,光是镇海籍的跑友就有上千人。为了鼓励这些跑友,同时也为了促进宁波市全民健身发展,本次九马新增“本地跑友奖”,以鼓励全民参与。

不止完赛奖牌提前亮相,纪念章揭晓惊艳全场

大家关心的九马奖牌,也在发布会上揭开了面纱。


微信图片_20180402163609.png


(半程奖牌)


微信图片_20180402163630.png


(短程奖牌)

今年九马的赛事奖牌为贴合赛事主题和商帮文化而精心设计,奖牌采用“宁波帮元素拥抱环保的地球”为核心理念,可旋转的地球设计,创意而新颖。奖牌的背面,戊戌年的图案设计,体现了赛事办赛生肖系列的沿袭。奖牌短程为方型,半程为圆型,半程奖牌添加的透明蓝镶嵌则同时代表着九龙湖的波光水韵和镇海区的秀美山水。两枚奖牌都突出了“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的赛事口号,贴合世界地球日的健康、慈爱、环保的办赛宗旨。


微信图片_20180402163655.png


更令人意外的是,本次除了奖牌外,组委会还准备了一块纯银纪念章。纪念章为纪念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诞辰100周年而精心制做。

宁波镇海是包玉刚先生的家乡,特地结合家乡特色重大赛事——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为包玉刚先生打造了世界独有的百年诞辰纪念章。纪念章的正面,包玉刚先生的雕塑头像栩栩如生,饱含了家乡人民对他的怀念,头像背后的大海和破浪前行的轮船,象征着包玉刚先生作为世界船王征服大海的征程。

纪念章的背面,是本届马拉松赛事的奖牌设计布局图样,象征着与九马相结合的纪念,今年的赛事名称也最终确定为“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暨纪念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健康跑”。

由于纪念章的数量有限,组委会除给半程、短程比赛前六名选手颁发外,还将在所有完赛选手中,随机抽取2%的幸运跑者颁发纪念章。


微信图片_20180402164627.jpg


“爱跑基金”传递爱,公益环保活动全程覆盖

一直以来,公益和环保都是九马主题之一。

本届马拉松仍将以“健康、慈爱、环保”为主题,“爱跑九龙湖,一步一份爱”依然是九龙湖马拉松始终秉承的办赛宗旨。按照惯例,每个参赛选手的报名费均有一半将作为爱心捐助款,由镇海区红十字会安排用于实现困难群体的圆梦行动。据悉,由参赛运动员捐款设立的“爱跑基金”已累计结对资助困难学生107人次、资助器官捐献者子女65人次,在帮助资助的学生解决辍学窘境、渡过困境的同时,也传递了广大参赛运动员的爱心,凸显了赛事“一步一份爱”公益理念,公益品牌的影响力日趋深远。

赛事筹备期及赛事举行当天,组委会还将联合镇海区红十字会,设置诸多公益慈善活动,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慈善公益的活动中来。

目前,由组委会策划的赛事预热活动在有序进行。


微信图片_20180402164246.jpg


本周六上午(4月7日),组委会筹备多时的九马小记者活动将启动进行,他们的第一站就是同天上午举行的九马垂直马拉松活动。九马小记者是目前全国首个同时与公益及马拉松相结合的儿童活动,通过孩子们的眼睛,来感受,来发现,来见证“健康、慈善、环保”的公益力量。同天下午,官方兔子训练营暨跑团交流会也将在九龙湖景区的镇海区委党校内正式开始,来自各地的跑团代表和参赛兔子将齐聚体验,分享跑马经验,交流对九马的感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