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这个幼儿园的孩子,为什么天天喊着要带瓶子去上课?
2019-03-05 09:50:3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袁丹霞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袁丹霞)“我要喂回收柜塑料瓶!”“我小时候穿的毛衣也可以投进去!”……近日,一组外观时尚的智能垃圾回收柜“入住”宁波市实验幼儿园,燃起了全园师生及家长对垃圾分类的高度热情,充分体验了智能化垃圾分类回收的“强悍”,这也是宁波首家引入智能垃圾回收柜的幼儿园.

在回收柜前,俞老师拿出手机扫码注册,轻轻点击了一下“我要投售”,智能柜就打开了一个窗口。俞老师将她手上的一个塑料瓶投放进去,一会儿,手机上就显示了塑料瓶的份量和资源币。当窗口缓缓关闭后,她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短信:恭喜您完成了一笔新回收单,您获得了0.68资源币。就这样,俞老师轻轻松松就完成了塑料瓶的回收处理。

“自从幼儿园有了智能垃圾回收柜,孩子天天嚷着带瓶子罐子去幼儿园投递”,来自大一班的萌萌爸爸说,“以前是老师布置了任务,孩子才记得分类整理,现在不用任何人提醒,孩子会很自觉地对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而且还时时提醒我们家长,千万别扔错了垃圾。垃圾分类,真是要从娃娃抓起呀!”

智能垃圾回收柜“入住”校园,使得垃圾分类与回收工作变得更时尚、更具吸引力。

WechatIMG56.jpe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