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江北教育局首次发布招生预警!宁大附校、惠贞、北外2019年秋季招生爆棚!
2018-11-07 14:5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巍


769D0ECA-F5B2-4978-861A-56C35C88E44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巍)7日上午,江北区教育局发布招生红色预警,区内三所学校宁波大学附属学校、惠贞书院小学部、江北外国语学校生源爆满,超过学校规划招生人数。

这也是省教育厅今年10月出台《关于建立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户籍生入学信息发布和预警机制的指导意见》后,我省首个发布招生预警的县、市、区。

根据省教育厅的文件,各地教育局要对学区适龄户籍生人数达到招生规模人数9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黄色预警;达到招生规模人数100%及以上比例的学校,发布红色预警。

此外,按照意见,招生当年的户籍生入学黄色、红色预警信息,一般在上一年的12月底前发布,此后在招生当年3月底还会再发布一次。

2015年11月,惠贞书院小学部曾发布过招生预警,当时称未来三年,招生形势都非常严峻,惠贞书院也是老三区继海曙外国语学校、宁波市实验小学之后,发布招生预警的第三所学校。

继惠贞书院之后,2018年2月,宁波大学附属学校也首次发布招生预警,服务区内户籍适龄儿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已出现爆棚现象。

这次由江北教育局发布的招生预警,除了惠贞书院、宁波大学附属学校外,又多了一所江北外国语学校,这也是首次由教育局发布招生预警。

预计在江北发布招生红色预警后,宁波城区其他教育局也会相继发布招生预警。

据记者了解,海曙、鄞州、北仑、镇海等地不少学校生源也相当爆满,情况不容乐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