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宁诺“最牛”研究生 管理千亿美元资产 最近出了本书专门谈中国企业
2018-09-13 09:37: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还记得宁波诺丁汉大学“最牛”研究生——管理千亿美元资产的银行家Joseph Healy (约瑟夫·希利)吗,如今他已经从宁波诺丁汉大学毕业,近日还出了一本新书《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他们能成功吗?》(Chinese Firms Going Global—Can They Succeed?)并在全球首发。


10876_cover.jpg



Joseph Healy 近照.jpg


脱产读硕士的澳洲银行家,曾经的新闻红人

2014年末,Joseph Healy(约瑟夫·希利)辞掉了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集团商业银行总裁的职务来到宁波诺丁汉大学“当代中国研究”专业攻读硕士学位。

在做银行总裁期间,他手下有员工7500名,管理着超过2250亿美元的资产,还经常与中国各家银行的高层会谈。

约瑟夫来宁诺读书前已经取得了管理学、银行学及金融经济学等四个硕士学位,所读学校还包括伦敦商学院这样的名校。后来他希望了解中国并更多地开展和中国的业务,就选择了来全英文授课,教学质量与英国诺丁汉大学相同的宁波诺丁汉大学读硕士。

当年他放弃显赫的职位,脱产一年读硕士的故事一度成为热点新闻。

“我很享受在宁波诺丁汉大学的学习和生活,老师全英文授课并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确保我们掌握相应的知识。21世纪,我们需要对中国有一个更深入的了解,而对我来说,通过在宁诺的学习来了解中国最适合不过了。我的新书,是以我宁诺时期的论文为基础完成的,如果不是宁诺,我不可能写出这本书。”约瑟夫说。

中国企业可以通过“一带一路”倡议走向世界

近日, 约瑟夫的新书《中国企业走向世界—他们能成功吗?》(Chinese Firms Going Global—Can They Succeed?)正式出版。

这本书介绍了中国企业在全球范围内的日益增长的影响力, 并从中国的社会经济、政治、文化为出发点,分析了中国企业在海外市场的竞争力。

“中国企业的全球化发展是有目共睹的。阿里巴巴、华为等企业的崛起,让中国企业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但与许多西方国家相比,中国的海外投资规模较小,根据 2017年麦肯锡的报告,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占GDP的近8%,而美国为38%,日本为20%,澳利亚为32%。无论如何,如果中国企业想要赶上主要发达国家企业的全球影响力,有很长的路要走。‘一带一路’倡议和跨国并购将成为中国企业发挥世界影响力的重要渠道。”约瑟夫说。

“另一方面,中国企业要在世界上长久地成功,需要培养高质量的管理人员,和世界上的所有企业一样,成功和失败不是取决于企业,而是取决于管理层。”约瑟夫说。

目前,约瑟夫在澳大利亚新建了一家银行--朱诺资本(Judo Capital),主要为在澳大利亚的数量不断增长的中国中小企业服务,为他们提供资本支持。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