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他为父母精心制作160多道菜肴
2018-09-04 09:41:4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蒋炜宁 通讯员 俞冬娜

  茅科迪为父母精心烧制菜肴。

  (俞冬娜 蒋炜宁 摄)

今年暑假,刚踏入中学的甬江职业高级中学17机关事务管理专业的茅科迪同学,做了一件有意义的事:坚持每天为父母烹饪美味佳肴,让父母下班到家后就能吃上可口的饭菜。两个月假期里,他一共制作了160多道菜肴,成为美谈。

昨天,记者见到了茅同学,有点腼腆的他说,自己对做菜有兴趣,父母平时工作忙、下班晚,一回家还要忙着做饭很累,所以自己就想利用暑假试着做几道菜,慰劳一下劳累了一天的爸爸妈妈。

为了让父母每天吃到口感好且菜色不重样的菜肴,茅科迪着实费了不少心思。从最简单的番茄炒蛋、蒸蛋汤开始,到后来工序较为繁杂的东坡肉、红烧小龙虾,每道菜肴的制作,茅科迪都会先从研究菜谱开始,然后精心挑选食材、反复调整口感,到最后用心摆盘呈现,每一环节他都完成得井井有条。

每天晚上回家,看到餐桌上那一盘盘像模像样的菜肴,茅妈妈感受到儿子浓浓的爱意。她高兴地说,孩子懂事了,今年变化很大。在这一桌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里,有爱和被爱的幸福味道,还有责任和担当的成长味道。

“他有自学能力,还有钻研创新精神。做菜已能如此,一定潜力无穷。”茅科迪的班主任张洋听闻其暑期坚持为父母做晚餐后,也十分感动,为茅科迪这份坚持和孝心点赞。她说,学校特别重视学生德育发展,也倡导学生在实践中培育爱心,而孝心就是爱心的一种体现。很高兴看到科迪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恩父母,这也让父母和老师看到了他的成长。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