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谁是今夏最闪亮的星?宁波高校暑期实践47个团队今起接受公众投票
2018-08-27 12:41: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周文丹 设计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周文丹 设计 金思思)2018年的夏天,你收获了什么?你的汗水又为谁而流?7月18日,浙报集团宁波分社联合宁波各大高校发起了“奔跑吧!人生第一课”2018宁波高校暑期实践大比拼活动。

活动聚焦宁波高校学子的暑期实践活动,用镜头和文字记录进入新时代的青年学子们的思考以及对人生的探索。活动希望通过实践展示、评优等环节,多维展示暑期宁波高校学子的精彩人生。

一个月不到,我们共收到80余篇投稿。炎炎夏日,宁波高校暑期实践队伍深入乡村、奔赴海岛,挥洒汗水,他们有的赴乡镇进行爱心支教;有的入户进村,关爱小候鸟、独居老人;有的发挥特长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在所有投稿中,我们精选了47篇在本端展示,并接受公众投票。

谁会是今夏最闪亮的星?你又会pick哪个团队?今起请你来投票,最终凭投票数高低将决出优胜者并颁发奖励。

公示以及投票时间:

2018年8月27日至2018年9月3日

投票方式:

下载浙江新闻客户端,安装完成后,点击下方菜单栏“本地”,进入浙江新闻客户端宁波频道,即可找到投票页面。每个ID每次最多可选十个团队,每个ID每日限投一次。

       

候选名单情况介绍(排名不分先后)

1号

名称:宁波大学机械工程与力学学院——“甬爱象行”IE青年支教团

1号.jpeg

他们在象山县泗洲头镇开展爱心支教活动,实践主题为“感恩文化”。在十余天的相处中,与当地学生结下深深的情谊,他们不仅是传授知识的“老师”,更是生活中体贴的“大哥哥”、“大姐姐”。这已经是学院团委连续三年选派学生骨干前往泗洲头镇中、小学支教。三年下来,队员们累计授课超过200节,教授学生人数近400人。

2号

名称:宁波大学农村文明示范线建设志愿服务项目实践队

2号.jpeg

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文明家园,宁波大学组建了一支由30余名学生骨干组成的实践队伍。队员们分别来自宁大机械学院、潘天寿艺术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教育学院等6个学院。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他们奔赴余姚市梁弄镇多个村落,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助力乡村文明建设,服务乡村振兴工作。

3号

名称: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宁波智造”小分队

3号.jpeg

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宁波制造业的发展如今备受瞩目。近日,宁波大学机械学院“宁波智造”小分队的同学们,先后前往鄞州、北仑和余姚等宁波多家制造型企业,采访校友企业家和管理人员,通过校友的视角,实地了解宁波制造业的发展现状。

4号

名称:宁波大学机械学院“精准扶贫”调研小分队

4号.jpeg

5月1日至8月1日,是浙江省海洋休渔禁渔期。在为期三个月内,政府部门如何确保政策得到有效落实?沿海渔民生活如何保障?舟山渔业资源发展现状又如何?7月7日—13日,小分队成员走进舟山,先后走访舟山海洋与渔业局、舟山群岛新区水产品交易中心、舟山国际水产城等地,通过在桃花岛、岱山岛、洋山岛等岛屿的实地调研,了解当地渔业发展情况。

5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实践队

5号.jpeg

7月10日至13日,实践队在信宜新村、海曙区西成社区、泰安社区三地开展了“节水、护水、亲水”保护三江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促进了广大青少年和市民更清楚地了解三江水源的环境状况,动员了青少年和市民更加积极抵制污染和破坏生态环境的行为,希望在以后的生活中依旧能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6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漫绘中国梦”实践队

6号.jpeg

“青年有担当,则国家有前途”,浙江万里学院外语学院“漫绘中国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带着11幅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寄语绘制而成的中英漫画,分别前往乡村、社区、红色景区等地开展“学习总书记讲话”主题宣讲活动。漫画宣讲是艺术与传统宣传方式的完美结合,漫画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特点也使得宣传效率大大提升。

7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海洋生物夏令营

7号.jpeg

该夏令营主要由浙江万里学院生物与环境学院主办,面向全国招纳成员,经优选最终招收了来自天津农业大学、河南师范大学等10所高校12个专业的23名成员,前往象山展开以海洋资源保护利用为主题的活动。夏令营通过亲身体验和实地探访的形式,旨在培养大学生对海洋研究的兴趣,引导大学生关注海洋,为保护和利用海洋培养人才。

8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设计学院“宁波古建筑中的廉政文化元素挖掘和解析”实践队

8号.png

为加深实践队员对古建筑的廉政文化的了解,进一步提升队员的专业水平,7月8日至13日,实践队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先后来到了茂新、蜃蛟、走马塘、慈城等地,对宁波古建筑中蕴藏着廉政文化元素进行挖掘与研究。下一步,成员们将对实践活动进行概括和总结,结合专业知识,进一步搜寻宁波地区与古建筑相关的典故、家训等其他廉政文化元素,以丰富地域廉政文化建设,提高公众的参与度。

9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与计算机学院“先驱者”实践队

9号.png

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为学习总结改革开放40年代表性地区的先进经验,深刻理解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和突破,实践队通过问卷调查、知识宣讲、人物采访的形式,与鄞州区东吴镇团委联合开展了以“沐改革春风,观东吴变化”为主题的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10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云龙实践队

10号.jpeg

7月18日上午,浙江万里学院商学院云龙实践队全体队员参观了东钱湖易中禾仙草园并采访了企业家肖艺。此次采访主要以大学生创业创新为主题,意在普及创业知识,培养大学生创业精神,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

11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集士港暑期社会实践”

11号.jpeg

为宣传环保理念,浙江万里学院“集士港暑期社会实践”14位队员与来自集士港镇的15位小朋友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时间活动。“大手拉小手”,成员们通过调查问卷入户挨家挨户摆放居民家庭,将环保理念传播到每户家庭中。

12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渔礼同筑”暑期实践队

12号.jpeg

为将乡村旅游与文化建设相结合,助力建设农村文明示范线、创建宁波市垃圾分类示范乡镇,7月9日,浙江万里学院“渔礼同筑”暑期实践队来到象山高泥村,开展为期半个月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员重点调研高泥村精神文明建设,着力挖掘当地渔文化,学习并弘扬当地乡风文明、推动大黄鱼产业升级。以“青春筑梦”助力“乡村振兴”为主要任务,为新时代渔村的“产业创兴”、“文化振兴”及“渔村复兴”凝聚青春力量。

13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甬立潮头学习小组

13号.jpeg

为切身体会改革开放40周年的历史成就,为乡村振兴带去“高校智力”和“青年眼光”。7月9日起,浙江万里学院甬立潮头学习小组来到舟山蚂蚁岛,进行了为期四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此次实践活动以“三色”为主题,用“先锋红”、“文明绿”、“强国蓝”三个角度观察蚂蚁岛这个诞生过“敢啃硬骨头”海岛精神和《军港之夜》等经典作品的小岛,调研范围涉及全岛,调研对象涵盖全面,调研方法灵活可靠,形成“青年眼光”调研报告,以“青春筑梦”助力“乡村振兴”,在不断地考察交流中丰富了自身精神内涵。

14号

名称: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设计青年振兴乡村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

14号.jpeg

为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拓展学生第二课堂,浙江万里学院设计艺术与建筑学院开展了“设计青年振兴乡村在行动”暑期社会实践。7月11日,由该学院承办的第一届宁波市奉化区“乡村振兴 青年争先”主题活动暨首届浙江(宁波)大学生乡村嘉年华活动开幕式于奉化溪口举行,设计学院还与滕头村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打造滕头青年文化创意园区,促进奉化农旅结合新发展。

15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探索小分队”

15号.jpeg

10位大学生组成的实践队走进余姚梁弄镇横坎头村,用7天时间探寻这个有着全国文明村、省全面小康建设示范村等众多荣誉的“浙东红村”科学发展的奥秘。横坎头村探索之旅并不只是一次普通的暑期社会实践,而是该校近年来正在积极打造的“行走的思政理论课课堂”的又一次生动实践。队员们认为,和火热的社会实践相结合,实实在在地用脚丈量、用脑思考、用心体悟,这样的思政理论课“有料有趣,很走心”。

16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弘法沧澜”小分队

16号.jpg

6月底,实践队和鄞州区塘溪司法所合作,共同开展了6·26禁毒宣传、6·29防诈骗宣传和假期反邪教宣传等活动。成员们拿着问卷请店主、路人配合调研,向老年人们普及法律知识,告诉他们如何防诈骗、防邪教……实践队还一对一的为社区服刑人员讲解了法律知识,督促他们在‘推进法治建设’横幅上签字,在以后时刻学法守法。

17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守心”小分队

17号.png

实践队在为期7天的社会实践中积极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用朝气蓬勃的精神状态助力建设红色革命老区,让梅花精神永驻心间,用青春建功新时代。小分队指导老师董艳带领同学们参观梅花村会议旧址、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开展“学党史、温党情、炼党性”初心讲堂主题教育活动,观摩梅花村党支部的“党日活动”。4名小分队成员还担任梅花村会议纪念馆讲解员,仅7月1日一天就接待11批次近千名党员在梅花村的参观与学习。

18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知行”小分队

18号.jpeg

为了提高社会各界对自闭症儿童的关注度,改善孩子们的生活现状,“知行”小分队手系蓝丝带,行走在城市的各个街头,想把这份爱心传递给更多人,为自闭症儿童撑起一片蓝色星空。他们在街头搭起帐篷,将炎炎夏日大家最需要的矿泉水作为义卖物品,开展义卖活动。他们还走访了学校周边的小商家,讲述自闭症儿童的现状,寻求他们的支持,周边不少商家都向自闭症儿童伸出了援手。

19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印上红”小分队

19号.jpeg

他们寻访红色印记、记录老红军的感人故事,致力于成为红色基因的传承者和传播者。8名大学生,10天走访16个海曙区街道、乡镇、采访了54多位红色老人,运用口述史学理论和声光影的镜头记录上百篇红色故事。“希望红色基因能够代代相传,通过我们同学们的努力,把革命精神、红色记忆传播到校园内外,传递社会正能量,唱响青春主旋律。”团队指导老师汤怿说。

20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启明星”小分队

20号.jpeg

这支由13名成员组成的爱心支教青年志愿者小队,前往象山县定塘镇展开了20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这已是志愿者连续第四年来到这里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我们秉承不忘初心的理念,连续四年下乡送服务。在今年的支教课程设计中融入中国的传统文化课程、海洋生态环境保护课程及结合团队学生专业特色开设的电子趣味课程,同时,开展了‘崇尚科学、反对邪教’主题教育活动,为新农村的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保障。”团队指导老师汪小燕说。

21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乡·青”小分队

21号.jpeg

实践队以“寻它山历史足迹,品它山文化古韵,建它山特色乡旅”为目标,以实地考察为基础,深入学习当地历史、科学文化,以青春助力风情小镇建设。鄞江镇古村落、古建筑群丰富,小分队成员们对它山堰、养正堂、上如松古建筑群等历史古迹进行了参观调研。在走访过程中,成员们采访当地居民,收集关于古建筑群返修的意见并汇编成册,为鄞江镇古建筑群返修献言纳策。

22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一代“棕”师小分队

22号.jpeg

他们积极传承和传播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前往宁海县拜访了浙东地区棕编唯一继承人张建林。下一步还将进一步弘扬非遗文化,在校内组建棕编社团、开展棕编培训,把棕编技艺带进学生公寓楼,带入每一位学生的日常生活中。“在传承文化中,我们今天并不是结束,而是刚刚开始。我希望我们了解的不仅仅是棕编,而是整个文化遗产,希望队员们能将它带进学校、带出宁波。”指导老师任一波说。

23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行知征客”小分队

23号.png

小分队主要任务是开展禁毒宣传,队员们在组织“对毒品说NO”的禁毒宣传活动中,临时想到为户外工作者送绿豆汤。“一方面是看到这些劳动者在烈日下工作实在太辛苦了,想尽一点我们的心意表示问候,另一方面是想拓展禁毒宣传的人群,增强活动的辐射度和影响力。”队员翁燕文说。

24号

名称: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大爱无疆”志愿团队

24号.jpeg

团队于去年4月份组建,主要做的是关爱独居老人、失能老人。今年暑假,队员们将切好的西瓜、煮好的绿豆汤送到社区独居老人、失能老人的住处,在炎炎夏日里给老人们带去抚慰和欢笑。“希望他们能够将这个活动持续开展下去,一届带着一届,让这份关注民生、关爱老人的‘大爱’得以传承和延续,希望同学们将来都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国之栋梁。”实践带队老师靖国华说。

25号

名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绿园行动”小分队

25号.jpeg

他们开展垃圾分类宣讲、小课堂等生活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积极宣传推广垃圾循环再生的技术,带动引导全社会支持参与垃圾分类。队员童向平说:“在日常生活中,垃圾污染比较严重,所以非常需要广泛传播垃圾分类意识。庆幸的是垃圾分类越来越受到关注,我们通过志愿活动宣传垃圾分类,使垃圾变废为宝。我觉得每个人都尽一点绵薄之力,环境就能越来越好。”

26号

名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寻四明足迹,扬红村光辉”小分队

26号.png

实践队由退伍大学生和学生党员组成,共15人,他们赴横坎头村开展“两馆讲解”、垃圾分类、村民健康调查等工作,用实际行动支援红村建设,打磨自身信念。退伍大学生、学生党员选择到横坎头村家书馆家园馆开展义务讲解工作,投身“学回信、悟初心、践使命”活动,用实际行动回答了一个退伍大学生“退伍不褪色,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仰。

27号

名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名城名都,共建灵秀横溪”艺心志愿服务小分队

27号.jpeg

他们走进宁波市鄞州区横溪镇梅福村上山坑,进行暑期社会实践,用画笔为乡村添上生机,留下专属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学生的墙绘印记。这是小分队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第九个年头,他们用自己的专业奉献社会,用专业定义墙绘,用爱心装扮横溪,用双手勾绘美丽宁波。

28号

名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国际学院平安宣讲小分队

28号.jpeg

为进一步发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共青团在思想政治工作实践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引领教育校青年学生助力精准扶贫,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并促使学生在实践中帮助他人、贡献社会、自我成长,小分队奔赴宁波鄞州区东吴镇和邱隘镇开展了反扒技能、安全知识等相关知识的宣讲,并开展相关活动。小分队与浙江省知名志愿者、宁波市反扒精英李信标同志一起,去邱隘镇为外来务工子弟和市区居民开展有关反扒技能知识的讲座。

29号

名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我行我宿”小分队

29号.png

通过走访东钱湖民宿,深入了解其经营模式及东钱湖旅游业的发展特色。小分队希望通过调研梳理宁波民宿旅游发展的现状,分析宁波民宿存在的问题,为宁波民宿旅游的可持续健康发展提出具有针对性的建议,进一步促进宁波民宿旅游合理的布局和发展,以便为旅游者提供更优的深度体验和满足游客的多样化需求。

30号

名称: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习思想”理论宣讲小分队

30号.jpeg

小分队来到宁波鄞州东胜街道泰和社区,采取递进式方式学习,通过专题学习辅导和自学理论学习,与社区党支部展开深入座谈交流。该校希望通过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契机来推进“习思想”理论宣传活动,鼓励新一代青年成为有理想、有道德、有能力、有担当的大学生。

31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VR视镜下的精绝古城”团队

31号.jpg

“VR视镜下的精绝古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是以宁波古镇的拍摄与VR制作以及宁波传统文化宣传保护、VR技术知识宣传科普为主要目的,从宁波市各区有历史文化背景的古镇入手,拍摄并制作VR全景图和视频,将现代新兴科技与传统文化相融合起来,向人们宣传VR技术和提倡保护宁波古镇文化,让人们体验别具一格的魅力。

32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听见你的声音”盲童现状调研团队

32号.jpg

团队来到宁波市残联、特殊教育中心学校,仔细了解了宁波市盲童的现状,了解盲童的需求。通过残联领导与学校老师的帮助,团队联系到了宁波市的盲童,并进行了家访,在家访中更进一步地明白了现在盲童的处境、想法与需求。只有了解并不能给盲童带来实质性的帮助,更需要对其进行宣传,广而告之。因此团队成员进行了风铃、团扇等手工艺品的制作,在炎炎夏日去到日湖公园、金色水岸等地实地宣传。分发调查问卷、拍摄爱心点赞照片、公园骑行、爱心夜跑等,以此来呼吁更多的人来关爱这样一群可爱的天使,送去温暖。

33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小小教师,助你成长”外语小课堂进幼儿园

33号.png

6月18日至6月22日,团队来到蛟川街道中心幼儿园,化身小教师,与幼儿园小朋友亲密接触七日。为激发小朋友的兴趣,队员们别出心裁,教学中运用了旋律轻快的英文儿歌、色彩鲜艳、简单幽默的英文小故事。此外还搭配了简单、有益的小游戏来丰富小朋友的学习生活。短短七天的实践,不仅使小教师与小朋友成为了好朋友,也让小教师意识到教师这份职业承担着的辛苦与责任。

34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古村家风“薪火相传”青年先锋队

34号.jpg

项目成员赴往慈溪市任佳溪村,寻找古村的文化传承,探访每家每户的家风家训,将大学生的创意成果与乡村文明建设相结合。为使项目成果与任佳溪村的风土人情更加贴切,团队走访任佳溪村,摘抄并整理每家每户的家风家训,最终设计并制作了日历,挂画,明信片以及宣传小视频,将任氏家风具象化、可视化。宁波市委宣传部、宁波市教育局、慈溪团市委都对团队项目成果予以肯定和宣传报道,另有中国青年网、浙江新闻、腾讯新闻、现代金报等进行了报道。

35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家·在一起”小候鸟夏令营

35号.jpg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于“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建设”工作要求,在企业、高校、街道的合力支持下,团队走出校园,为从全国各地的老家迁徙到宁波与父母团聚的“小候鸟”们带去温暖。夏令营活动主要分为“基础课程板块”、“亲情互动板块”、“城市融入板块”、“成长陪伴板块”四个板块。通过基础教学与实践教学良好结合的方式,培养“小候鸟”的文化素养及责任感,帮助他们健全人格的形成。秉着陪伴与关怀的宗旨,小候鸟团队的公益行为社会注入正能量。

36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扬青春 携社区 系未来”教育关爱服务团

36号.jpg

他们在这个假期走出校园、走上街头、走进社区,开展了为期20天的教育关爱服务活动。团队肩负起大学生的使命与职责,围绕着“携手社区,助力青少年成长”的主题,赴西门街道汪弄社区为社区广大的青少年提供英语教学、实践指导、志愿服务等多种教育关爱活动。同时,就社区青少年的学习压力展开调查,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访问探究青少年学习压力大的深层原因,提出相应建议,为相关教育管理机构提供决策参考。

37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星火支教”团队

灼灼夏日,有这么一群人却不畏酷暑,从宁波到去衢州,再从衢州到宁海,跨越了将近400公里的距离,来到孩子们身边,与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难忘的暑假。她们就是宁波工程学院——星火支教团队。在整整一个月的支教日子里,尽管高温不断,尽管山路崎岖,可团队里的每个人却都每天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去面对那些可爱的小天使们。语文、数学、英语,我们为他们送去知识;绘画、音乐、手工,我们和他们一起欢乐。这个夏天,努力的汗水,无限的感动,纯朴的快乐,汇成了一点点星火,照亮了孩子们的前行之路。

38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青春烛梦,外院浓情—知行英语进社区”团队

38号.jpg

他们来到清风社区,宣传环保意识,分享异国文化,志愿者们将在这唱响“环保之风,英语之趣”。活动主要由“垃圾分类、英国饮食文化”两大类组成,在八天的教学中,志愿者们寓教于乐,向社区学童传递知识与文化。课堂学习氛围愉快,众人相处也很融洽。此次实践除了锻炼了团队协作的水平,也对自身和同学们传递了“环境保护在心中,垃圾分类在手中”的这样一种理念,与此同时进一步让同学们了解了英国的饮食文化,对于他们将来的英语学习起到了很好的助推作用,而未来的我们会更切实的践行环保理念,热爱英语学习,知行英语,我们在行动!

39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守护“星星的孩子”――让孤独症不再孤独社会实践团队

39号.png

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 ——人们这样描述自闭症儿童,因为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常被称为“星星的孩子”。团队希望能用心、用爱、用关怀,在他们尘封的心里留下点点亮光。众人拾柴火焰高,团队通过举办爱心义卖,听课实习,与孩子互动等活动来关爱星星的孩子,也呼吁社会人士们对自闭症儿童多一份关爱,多一份理解,少一分歧视,为“星星的孩子”架起一座座桥梁,让他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40号

名称:宁波工程学院“以老知少,阳光下的银丝”团队

40号.jpg

老龄化速度的不断加快,老龄化问题的不断凸显,养老成了当今社会的一个热点。养老问题有哪些?养老方式有哪些?老人对现在的生活是否满意?......这些都是“以老知少,阳光下的银丝”这个暑期实践团队探讨的话题。为期六天的时间里,他们去过公园,养老院,农村,老年大学,采访过不同生活环境的老人,也从他们的生活里了解到了现在养老机制的不完善,养老问题仍旧备受关注,或许这就是实践的目的所在。

41号

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党员之家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41号.png

为了解慈溪市长河镇红色文化,团队积极走进基层党组织,在此召开以“采访党员,传承草编,爱心支教”三个小主题的实践活动。党员之家工作委员会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以中兴集团为实践基地,在开展支教夏令营的同时与长河镇书记进行交流对接,以走访基层党总支,传承草编艺术文化的形式,了解乡村的经济发展与文化走向。

42号

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助理联合会&第三大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

42号.png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助理联合会&第三大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一行15人踏进龙泉仙仁长寿村,开启他们的“探索长寿村秘密之途”。本次实践为期一周并以全力关爱身边的老人,提高老人的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为目的,旨在弘扬雷锋精神,培养有“孝心”、“爱心”、“责任心”的三有青年。

43号

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江来衢你1.0”小分队

43号.png

本次长台小学支教活动,针对孩子们开展的第二课堂,主要目的为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改善学习能力,以及丰富孩子们的课堂内容和活动,促进他们德智体全面发展。为此,队员们开展了语文、英语、数学、地理、趣味科学、手语、音乐、电影欣赏、急救知识以及体育等课程。队员们也跟据不同年龄阶段的孩子配备了不同的方案。

44号

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机械与建筑学院实践团队

44号.png

为了帮助解决公牛集团员工子女暑期看管的问题,创造更多员工与子女相处的时间,进行校企合作建立的“星助力”候鸟之家项目。围绕“寓教于乐,全面发展”的理念,秉持着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的宗旨,实践队员们安排了文化知识、素质拓展两类类课堂,增长他们知识储备的同时,培养他们自助、自爱的意识。

45号

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45号.png

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宁波市智慧城管联合举办了“行走甬城 智科助力”活动。本次活动以“智出信工 惠及甬城”为主题,参与人员分为微研小组、考察员一组以及考察员二组,共十四人。在社会实践的第一周内,同学们完成了活动启动仪式、考评员培训、大城“微”管以及行走甬城——道路“行城”等活动。

46号

名称: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闻中心实践团队

46号.png

这个夏天,宁波大学科学技术学院新闻中心实践团队前往浙江省宁波市内相邻的镇海区、江北区、海曙区、鄞州区、北仑区,展开无痕山野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总计54.8公里,以他们的汗水与努力让更多人了解了“无痕山林”。

47号

名称:宁波财经学院正义者联盟暑期实践团

47号.png

实践是从7月10到7月17日,实践主题是漫步水城绍兴,寻文化故里鲁镇,本次实践中的重点是通过进行实地调研、文化宣讲等形式,探究中华礼仪传承、献策传统文化融入生产生活、聚焦非物质文化遗产现状,坚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在实践中传播、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髓,增强中华文化的生命力。

(图片由各高校暑期实践团队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