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宁波八朵艺体小花摘取省运一金三银四铜
2018-08-23 12:43: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皎宇
微信图片_2018082310071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陈皎宇)艺术体操被誉为"地毯上的芭蕾",是一项新型的女子竞技体育项目,被称作最美丽的体育项目,它结合了民族舞、芭蕾舞、现代舞的特点,展示了运动员的稳定性、柔韧性和力量素质。

8月19日至22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艺术体操比赛在湖州市体育馆举行,9支代表队的运动员展开了激烈地比拼。22日上午,宁波艺术体操队冲金成功,运动员孟芷嫣将乙组个人单项绳操金牌收入囊中,同时她还斩获了乙组个人单项徒手操第二和乙组个人全能第三。6名小运动员徐紫涵、仇嘉言、邬婷好、陈嫣兰、付诗悦和戴子涵在丙组个人团体赛中收获1银,队员陈嫣兰获得丙组个人单项球操1银,付诗悦获得丙组个人全能1铜,梁雨晨获得乙组个人单项圈操1铜,仇嘉言获得丙组个人单项带操1铜。

微信图片_20180823100748.jpg

本次共有8名市队区办在海曙区爱菊艺校训练的艺术体操运动员赴赛。赛场上,小运动员们随着音乐翩然起舞,每一个动作既干净利落又优雅美丽,柔软地伸展、轻盈地跳跃,宛如可爱的小精灵,将柔美与力量进行了完美结合。

孟芷嫣出生于2009年9月,目前就读于爱菊艺校二年级的她,于2015年10月被招入市队训练。当时她还是爱菊艺校蓓蕾班的小娃娃,教练选材时发现她的协调性、表现力不错,脚尖、膝盖也挺好看,比较适合练习艺术体操。经过一年多的训练,她就获得了2017年浙江省艺术体操冠军赛的全能冠军和球单项冠军。在本届省运赛场上,她也展现了不俗的竞技状态,一人独揽1金1银1铜,实力不容小觑。

微信图片_20180823101447.jpg

宁波艺术体操项目从2007年起,采用市队区办的模式,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和海曙区爱菊艺校进行体教合作,训练基地设立在海曙区的爱菊艺校。该项目的教练训练保障由宁波体育运动学校投入,文化教学保障则由爱菊艺校负责。本届省运会上收获佳绩,体教融合将为艺术体操项目在宁波更好更快的发展,继续保驾护航,让更多青少年获得更优质的艺术熏陶,健康快乐成长。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