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高考三段平行志愿今起投档
2018-08-08 10:13:1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我省高考三段平行志愿今天起投档录取,预计8月10日晚考生可登录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www.zjzs.net)或浙江考试微信公众号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今年浙江省高考三段平行志愿在8月8日上午8:30投档。根据模拟投档情况,预计还会有部分未完成招生的院校专业,将在后续实行扩大比例征求志愿,具体将视第三段投档录取后的计划缺额情况而定。

也就是说,三段线下及三段线上尚未录取的考生,后续还将有被高校录取的机会。按我省录取进程,将于8月11日统一公布普通类征求志愿计划,考生可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浙江省高校招生考试信息管理系统”中查看,全省统一在8月12日填报征求志愿。建议有关考生及时关注省教育考试院网站征求志愿通告,并好好利用降分机会,确保及时了解并按时参加征求志愿填报。

从2017年我省三段招生情况看,省教育考试院曾划定降分征求志愿资格分数线,征求志愿的对象则仅限于总分(报考省内院校含省内地方性政策加分)达到征求志愿分数线及以上、尚未录取(预录取视为录取)的考生。

接下来一周,录取工作进入尾声,有关考生请务必关注这些时间节点:

8月8日~9日,普通类第三段平行志愿、艺术类第二批和体育类征求志愿投档录取;

8月10日晚上,考生可查询自己的录取状态;

8月11日上午,公布普通类征求计划;

8月12日8:30~17:30,普通类征求志愿填报;

8月14日,普通类征求志愿投档录取;

8月中旬,2018年高考录取结束。

此外,随着录取进入收尾阶段,某些招生诈骗卷土重来。近年来,我省现阶段时有非法中介机构及培训学校发布“只要交钱,就能征求志愿降分录取”“上浙江统招预科大学,无高考分数限制”等信息,甚至冒用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的名义、张冠李戴地配上浙江省教育考试院网站截图,利用考生和家长急于升学的心理,设置各类陷阱,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对此,考生和家长一定要擦亮双眼,注意鉴别高考招生信息,切勿轻信谣言或某些中介盈利机构的误导宣传,谨防上当被骗。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