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宁波小学生设计的智能衣柜 获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
2018-07-24 18:43: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陈可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陈可伟)7月24日,从贵阳传来喜讯,堇山小学两名四年级学生刘懿萱、冯景代表浙江队参赛在7月19-24日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中荣获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

IMG_20180721CARC机器人创新赛.jpg

IMG_20180721CARC机器人创新赛入场1.jpg

IMG_20180723IMG_20180721CARC机器人创新赛现场讲解.jpg

2018CARC中国机器人竞赛一等奖奖状  刘懿萱 冯景.jpg

据堇山小学机器人教练王修团老师介绍,刘懿萱、冯景同学此次获奖项目是经过二年时间精心设计的智能衣柜。这是一款软硬件结合、致力于服务家庭生活场景的产品。智能衣柜通过Android平板与衣柜蓝牙配对,通过蓝牙传输指定命令控制 EV3主机,EV3主机根据命令对机械设备进⾏控制。平板电脑将记录衣柜中的状态,通过触摸屏的控制,根据用户的操作发送命令,衣柜对命令进⾏响应,实现衣物存取的过程。依托Android系统,还可以直观的查看衣柜的状态,通过app来模拟衣物搭配、成员管理等功能。依托物联网,可以轻松的获取到天气信息,方便挑选衣服。从而实现在放衣、取衣、穿衣的过程,让科技服务生活。

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是中国最权威的2大赛事平台之一。由中国科协主办,贵州省科协、贵州大学和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共同承办。本届竞赛,全国各地共4500多所中小学的9000多支队伍、23000多名中小学生参加省级竞赛(20%学校为首次参赛)。经省级竞赛选拔推荐第一名参加国赛,本次赛事共有来自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520支参赛队、1477名学生、500多名教练员入围全国竞赛。

据悉,堇山小学始终把科技教育作为深入贯彻教育方针、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的重要途径常抓不懈,努力做出成效,做出特色,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科技教育模式。学校在科技、机器人、编程等课程扎实推进,科技教育成绩突出,经浙江省推荐,7月初刚刚被评为2018年度“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

近年来,堇山小学科技喜讯不断。仅2017学年就荣获近100多项。如:2017浙江省中小学电脑制作活动机器人FLL工程挑战赛一等奖;浙江省第三届体育大会航空模型比赛无线电遥控四旋翼任务飞行金牌(第一名);2018第15届浙江省青少年电脑机器人创意比赛一等奖;2018宁波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创新成果(发明作品)一等奖;2018宁波市青少年电脑机器人竞赛暨省赛选拔赛 FLL工程挑战赛一等奖等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