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宁波各所高校今年招生有什么变化?
2018-07-18 10:11:28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李臻 通讯员 郑俊朋 胡敏 谭超华 郑剑 李燕妮

今年是浙江新高考第二年,志愿填报由学校变为专业,以往一本、二本、三本院校被完全淡化。今年,宁波高校招生情况又出现了哪些新变化呢?

宁波大学:“双一流”效应显现

记者从宁波大学了解到,该校38个专业(类)全部在一段线上完成所有录取。本次录取最高分出现在阳明创新班(人文),投档线为631分。据悉,2018年,宁波大学本科招生总计划数为4240个,在浙江省内安排了2481个,其中普通类平行志愿招生计划为1805个,比2017增加282个。

值得一提的是,该校“双一流”建设对提升相关专业(类)生源质量较为明显,今年高分考生录取明显增多,620分以上(位次号约23000名以内)的考生比2017年同等位次的考生增加近80%。

2018年是宁波大学进入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后的首年招生,学校在“一流”学科群相关的专业,设立了工程力学(拔尖人才创新班)、水产养殖学(拔尖人才创新班)、通信工程(拔尖人才创新班)等三个拔尖人才创新班,无论是通过“三位一体”还是通过平行志愿投档录取,都得到不少高分考生的青睐。

今年,该校阳明创新班(人文)、阳明创新班(理工)在省内普通类直接招生,受到考生关注,阳明创新班(人文)投档线为631分(位次号15878名)、阳明创新班(理工)投档线为625分(位次号19363名),均处于该校各专业(类)前列。

宁诺:平均录取分位列省内第二

记者从宁波诺丁汉大学了解到,2018年该校在全国29个省(市、区)招收本科生1905人,与去年持平。从已结束录取的省份和模拟录取的省份来看,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和名次号在往年的基础上都有了提高。在省内,宁诺的平均录取分位列第二,仅次于浙江大学。

该校2018年目前在省内的录取工作顺利完成,20个专业(类别)全部招满,平均录取分为619.8分,高出一段线31.8分。录取分数线最高的三个专业为数学、统计学和计算机,分别在线上48分、45分和45分。最低录取线达606分。

目前,宁波诺丁汉大学的省外招生录取工作正在有序进行中,在已结束录取的省份中,北京文理考生要高出一本线48分、82分才能被录取;内蒙古文理录取最低分也在线上54分、75分;广东文科录取的最低名次号为3829名,比去年提升了2082名。

多所高校一段生源人数有提升

宁波工程学院在省内一段投档中,有德语、材料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应用科学与技术等三个专业获得考生青睐。该校招生办主任陈愉老师说,作为德国援建的公办工科院校,考生青睐的都是学校的优势专业。校方表示,作为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首批实施学校、国家产教融合工程建设高校、国家第一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承担高校,宁波工程学院欢迎学生报考。

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2018年全面实行公费招生,一段生源人数比2017年有明显提升。从专业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英语类、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网络与新媒体、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等专业报考热度较高。由于该校今年是首次全面公费,在二段中仍有不少剩余计划,这对二段高分考生来说,是一次捡漏的机会,专业选择面也很大。

宁波大学科技学院在一段投档中,临床医学、软件工程等两个专业获得考生青睐,录取分数线均为588分,临床医学的最高分为597分,软件工程的最高分为614分。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今年刚刚开设的口腔医学专业,一段录取分数线为588分,“黑马”成色很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