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镇中校友国际象棋欧洲夺冠 15岁时他击败了国家队总教练
2018-05-24 11:14: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曾昊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曾昊溟)5月21日,镇海中学2017届校友宋逸飞,以全胜战绩赢得赴欧后首场区域性国际象棋比赛冠军。三个俱乐部的主席向他递出橄榄枝,他所在的俱乐部则直接告诉他下周要以主力身份代表俱乐部参加另一场更高级别的比赛,当地多名高手也留下电话,邀请他随时有空联系切磋棋艺。



宋逸飞荣获比赛冠军奖杯



宋逸飞比赛中(以上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15岁时,宋逸飞即晋升为宁波四位国际象棋棋协大师之一,他还曾在中国国际象棋联赛大师车轮战时,执白击败国家队总教练叶江川,被省内外媒体报道,一时传为美谈。

2014年8月20日,由中国国际象棋协会主办,宁波象棋协会、宁波鄞州博弈国际象棋俱乐部、天津市华源实业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十届“华源杯”全国国际象棋公开赛在宁波举行,该次比赛有400多名全国各地的业余高手报名参赛,比赛既有不限年龄性别的公开组,也有限定年龄的业余组。作为东道主,宁波这次有160多名选手报名,而其中参加公开组的棋手屈指可数,绝大部分是少儿选手。在该次大赛中,宋逸飞晋升为全国棋协大师,它是业余棋手的最高等级,再向上一步,就可以步入职业棋手的行列。他也是国际象棋二级运动员。

但宋逸飞不打算走职业道路,他说,还是以学业为主。不过,国际象棋会成为我一生的爱好。下棋对我学习的帮助很大,一方面是开拓思路,另一方面让我学会了多角度全方位考虑问题,在学习的过程中更能静下心来。在紧张的学习之余,可以抽一点时间下几盘换换脑子,也算是劳逸结合。

谈起学习国际象棋给自己带来的变化,宋逸飞告诉记者:“它让我考虑问题更全面深入了,下棋之前必须思考好才能下,不像做作业可以打草稿。养成习惯后,在生活中我做事也是先思考好了才做。”

目前,宋逸飞正在法国梅斯留学。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