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宁波建成浙江规模最大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
2018-04-13 19:44:1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王国海


图为登高模拟仿真实操考试点.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王国海)浙江省内规模最大、考试工种项目最全、模拟仿真程度最高的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宁波市安全生产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近日在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学府东苑建成并投入试运行。

图为登高模拟仿真实操考试点 (1).jpg

这是宁波市安监局与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历时一年,经考察调研、出台标准、制定方案,并多次协调沟通、研讨论证,在不断努力下建成了这一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

图为培训人员在安全生产理论考试 (1).jpg

据悉,该考试点共投入700余万元,建设面积达1500平方米,建有应急救护、创伤包扎、消防等公共科目和电工、焊接与热切割、高处、制冷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等5大工种26类别的特种作业实操考场,配置41套实操考试设备系统,其中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实操考试场地建设,涵盖了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全部16个工艺,能充分满足宁波市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的工种需求。这是目前全省规模最大的实操考试点,也是全省唯一建设最完整的危险化学品特种作业实操仿真考场。

图为模拟仿真应急救护实操考试点.jpg

整个考试点充分运用传感、模拟仿真技术,融实物操作与模拟仿真技术为一体,并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了实操考试自动识别、自动出题、自动判析、自动评分的智能化管理,是模拟仿真程度最高的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系统。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点仿真化、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弥补了特种作业实操考试的质量短板,全面提高了特种作业人员实际操作能力。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