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今年宁波中考英语听力测试本周末开考 5.56万名考生参加
2018-03-28 16:30:4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傅海亚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傅海亚)宁波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将于本周末(3月31日-4月1日)举行。全市共有5.56万名考生参加,共设175个考点,233个试场。

今年是宁波市全面实施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第一年,考试采用人机对话方式,试题分为听力试题和口语试题两部分,考试分值为25分,计入中考英语总成绩。每场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时长约22分钟,考生按批次参加测试。

宁波市教育考试院温馨提醒,请考生携带准考证在规定的时间前到达考点,并在规定时间进入报到室,迟到超过报到时间10分钟将不得入场参加考试,建议考生能够提前20-30分钟到达考点,熟悉考试场所与行进路线,作好考试准备。考试中如遇到问题、发生意外,考生须立即举手报告监考员解决,不得自作主张操作机器程序。

因听力或口语表达障碍需申请免考的考生,可凭听力残疾证或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检测认定听力残疾的医学证明及相关材料,向毕业学校提出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免考的书面申请,经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审核批准后可免于考试。免考考生英语听力口语自动化考试成绩按“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科笔试成绩×0.263”计算。

本次考试成绩将在4月16日公布。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