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名栏目 > 宁波牛娃  正文

效实中学牵手青藤书院 效实青藤实验学校横空出世
2018-03-22 13:29:51 来源: 浙江在线 郑巍 竺佳 通讯员 时玲


IMG_3491.JPG


升学季才刚开始,重磅新闻就不断!

IMG_3493.JPG

为了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基础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发挥效实中学优质教育资源辐射引领作用,促进青藤书院内涵发展,今天上午,宁波效实中学、宁波大学青藤书院正式签约,合作共建“宁波效实青藤实验学校”。两校就此成为发展共同体,开始“牵手”之旅。

签约仪式上,宁波效实青藤实验学校理事会,施丽华、胡建军、张悦名师工作室也随之挂牌成立。

今后,青藤书院将实行“一所学校,两块牌子”运作。不过,“宁波效实青藤实验学校”并非一块牌子而已,背后是两校深度的共建合作。

记者了解到,宁波效实青藤实验学校“学校理事会”由效实中学、宁波大学青藤书院校级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等7人组成,相当于学校的“大脑”。

“理事会建立制度化的议事规则,每半年开一次联席会议,对学校的发展进行规划、指导和监督,解决双方合作过程中重大问题。”效实中学校长裘建浩说。

今后,效实中学将深度介入青藤书院的教学管理,指导学校进行教育教学改革,还将成了由资深名优教师组成的“学校发展专家委员会”。

IMG_3500.JPG

当然,每年派出优秀教师到青藤书院指导,开展面向师生的讲座、论坛和教研活动,这样的交流必不可少。“两校合作共建关键是课程建设,如何创新课程育人模式,深入探索创新人才培养路径,为学生成长创造最优发展平台,是我们目前首先思考的问题。”裘校长说。    

由效实中学在初一、初二就会提前介入青藤书院的教学改革、课程设置,无疑为青藤书院的学生注入了效实基因。

在签约仪式现场,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除了江北区、宁波大学的相关领导,效实中学领导层几乎全员出动,包括校长、党委书记、4位副校长和学术委员会主任悉数到场,显示了学校对此次合作办学的重视与期待。

据悉,青藤书院自开办以来就致力于教学改革,充分利用宁波大学优质资源,融合创新镇中教育模式,通过教学模式的改良、青藤成长课程和特长生培养计划、全新作业模式等,力创高质效教学。

由于校长余勇来自镇中,学校在管理模式、师德师风建设上,大量吸收了镇中的优势。这次植入“效实”基因后,效实的办学理念与教育实践也会对青藤书院产生直接影响。这所刚刚成立的初中,成为宁波唯一一所融合效实、镇中这两所牛校基因的学校。


编辑: 贺元凯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