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活动互动  正文

优享生活季 相约雁村
2019-06-18 10:36: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跟着我们的脚步,行走在“宁波的香格里拉”,一个塘溪镇最偏僻的小山村。

一路行车,远远望去,上有风车列列的白岩山,下有秀美平静的堇山湖,依山傍水,安静祥和,仿佛能够洗尽人们焦虑急躁的心灵。

图片1.png

到达雁村,首先映入眼帘便是古朴和清净,一座并不古老却满是沧桑感的石桥,这里梅溪穿村而过,岸边古树掩映,民居沿溪而建,村民围坐闲谈,干净质朴,简单而和谐。

溪水两岸都有环形的鹅卵石小道相通,一路蜿蜒进山。过去,村民就依靠那一条条石子路、古道互通有无,当地有谚语“童半夜,周不困,童夏家人全夜奔”,说的就是当年周边村民们的情形。

图片2.png

沿溪而行,漫步在亲水游步道上,整条步道卵石铺就,自然如天成,时而还有飞鸟从草丛中一跃而起,溪流平缓处,还能看到溪鱼穿梭于石板水草间。 

离村子不远处便到我们此行的第一站——蓝莓园。此时,正是蓝莓进入盛产的阶段,每株半人高的树上都结满了裹着白霜的蓝莓果,这诱人的颜色不禁使人食指大动。 

VIP们早已按耐不住采摘的心情,每个人都在交流着采摘心得,评比着谁摘得蓝莓个更大,哪棵树上的蓝莓更加甜,欢声笑语回响在整个果园之中。一阵奋战,每个人都提着篮子满载而归。

中午,稍作休整,尝一下当地鲜美的农家菜,我们再一次踏上征程——穿越古道,行摄最美风车公路。

图片3.png 

登顶休息间隙,恰巧遇到山民牵着骡子休息,顿时引来我们的好奇心,纷纷议论这到底是马还是驴,而骡子憨憨的乖巧模样吸引小姐姐们喂食合影。

图片4.png 

三小时左右的穿越行程,让大家感受到了户外的辛苦和不易,也观赏了美景,锻炼了身体与意志,不可谓不无收获。

愉快的时光过得总是那么快,这一期的出游也到了尾声,但是没有关系,我们相约下一次再一起,走一走历经沧桑的古道,望一望翠绿欲滴的茶园,看一看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