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活动互动  正文

优享生活季|天一广场VIP出游活动预告 诗画塘溪——深山里的香格里拉
2019-06-12 12:35:2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沿溪而行,遥见群山环绕,林木苍翠。依山前行,踏卵石古道,鸟鸣花香。渐入竹林深处,古村散落如珠,青墙黛瓦,良田美池,偶有村民往来穿行,恬静闲适,怡然自得,恍若世外桃源。

光看到这番描述,你是否已经按奈不住想去一览风光的心情,而这一次,天一广场就将带领VIP们,一探有着“宁波香格里拉”美称的塘溪雁村。

图片1.png

雁村(童夏家村)由沿溪上下两个村组成,上为雁家,下为夏家。村里的民居多为黛红色木结构的老房子,鹅卵石铺就的路面,以及碎石垒砌的墙基,别具特色。

图片2.png

六月的雁村,蓝莓新上,刚摘下的水果最新鲜,饱满的果肉,甜蜜多汁,并且营养成分高,具有极高的抗氧化活性。既然来了,那当然得体验一番摘蓝莓的乐趣。

图片3.png

在古时,菩提岭古道还是当地人外出、外地人进乡的必经之路,民间流传着这样一句话,“赤堇乡人到奉化,必走菩提岭”。这条蜿蜒古道,全程都用鹅卵石铺成,至今保存完好,沿途生态原始,古树众多,既有涔涔流水,又有云海风车,风光迤逦,让人流连忘返。

白岩山郁郁葱葱,唯有山巅凸起几块嶙峋的怪石,呈灰白色,在阳光的照耀下,泛着光亮——这便是白岩山、以及其别名“堇山”的由来。

图片4.png

上山的路上,可以看到一路的花海,花海和公路的完美融合,让人心动,抬头看,处风车正迎着山风,徐徐转动,放眼望去,还有无尽的云海。

图片5.png

山路弯弯,这里有巨大的风力发电机“风车”,再加上湛蓝的天空,绿地茶园,抬头看,风车正迎着山风,徐徐转动,赏心悦目,是美不胜收。

“拥翠入幽,顿觉误临桃花源;踏歌揽胜,犹感畅游紫竹林。”风景如画的古村,静谧幽深的古道,以及美不胜收的风车公路,这样的景色怎叫人不心驰神往,期待我们的“最美”之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