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活动互动  正文

最上餐厅 | 照明作品荣获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设计奖
2018-07-14 11:0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是2010年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创立,是中国陈设艺术类最高奖项,按照每年一届的评选规则,今年已来到了第九届。

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报名提交的作品约1025份,通过审核进入作品评选阶段的作品有600余份,经过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审共同的评选打分,从各个组别评选出各个奖项,可以说是含金量十足,每一个获奖作品都是百里挑一。
6月30日,由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ADCC)主办的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正式揭晓获奖者名单。UNOLAI作品荣获2018【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空间光影设计奖,这一获奖也是对UNOLAI在灯光设计领域成就的再一次肯定,让我们共同分享这一荣耀时刻。
作为中国陈列艺术的最高奖项,【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已成功举办了9届,而本届也是第一次创新性的提出了“空间光影设计奖”这一奖项,“空间光影设计奖”是为最优秀的室内照明设计师孵化而生,鼓励照明从业者探索照明设计在室内领域的创新和专业引领,并以此促进照明业界设计和产品创新,推进照明产业的进步。
最上火锅·鲜吧坐落于宁波市邻江而立的和义大道购物中心内,是一个全新概念的新颖火锅及鲜吧多业态餐厅,依功能性由外而内主要分为陈列区、用餐区及包厢区。
照明设计依据室内的三个初始概念:「市集」、「新鲜」及「盛宴」延伸发展而成。自入口处开始便以暖黄光烘托大面积的原木陈列,给予顾客温暖、宾至如归的感受,并以富戏剧性的红光点缀柱体墙面上国画大师丰子恺的画作破题,引人入胜。
用餐区搭配室内设计大量运用的紫铜、镜面材质,灯光以提亮木头、石材等异材质拼贴为辅,创造空间延伸感,运用装饰灯具堆栈奢华感,同时聚焦桌面食材,增加视觉上的就餐体验。藉由廊道幽暗的灯光引导进入包厢区,照明设计加强了此区域光亮度的对比,加强艺术品与花艺。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