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活动互动  正文

公益毅行九龙湖 百名“勇者”相约镇海漫步群山赏湖光
2018-03-21 15:07: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微信图片_2018031714563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健康、慈爱、环保”一直是九马秉承的办赛宗旨。

恰巧今年九马开赛当天是“世界地球日”。为了进一步推崇环保,3月16日上午,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系列活动——公益山地毅行活动在九龙湖风景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跑团100余名户外跑步爱好者齐聚镇海,相约九龙湖,通过“乐享九龙湖,毅行山水间”的山地毅行方式,宣传公益环保,呼吁“关注体育健康、关注自然环境、关注公益慈善”。

徒步九龙湖,毅行山水间,公益在心中

本次活动起终点设置在九龙湖游客服务中心,共分为专业组和畅游组两个组别,参与跑友可以根据自身情况报名相应组别。其中,专业组毅行20公里,畅游组毅行8公里。路线沿着整个景区穿越美丽的九龙山间,绕行于九龙湖畔,途经九龙源景区、北纬30°地标等特色风景名胜,让跑友们在毅行之中,欣赏美丽的自然风景。


微信图片_20180317145629.jpg


“这次公益山地毅行活动是九龙湖马拉松的配套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更多志同道合的运动伙伴,聚在一起,感受纵情自然山水间的美好,明白环保公益的重要性,希望更多的人都能加入。”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今年是九龙湖马拉松举办的第四个年头,经过前几届的精心运营与积累,九龙湖马拉松以良好的竞赛组织、广泛的群众基础和丰富的配套活动,获得了越来越多跑友的认可,赛事“关注体育健康、关注自然环境、关注公益慈善”的品牌影响力更是日趋深远。

此次举办公益山地毅行活动,不仅是为了让广大跑友畅游山水,享受自然,更是为了给跑友们提供一个充分发掘自我潜能的平台,提高环保意识,并以实际行动参与到环保运动中,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微信图片_20180317145604.jpg


体验最美赛道,九马助力镇海建设“品质之城”

2016年,九龙湖马拉松被中国田径协会授予中国马拉松“最美赛道特色赛事”称号。作为九龙湖马拉松的主办地,宁波镇海区境内山水秀丽,人文荟萃,赛事线路设计充分发挥了区域文化、旅游资源的优势,特别以九龙湖景区为最,景区更被誉为“浙东香格里拉”。湖周黛峰如眉,翠岭逶迤;湖中碧波如镜,岚影倒悬,这正是九龙湖的真实写照。湖的北侧九龙山伟岸挺拔,九个山头和九条山脊并列一起,犹如九条卧龙伏地,绵亘数里,九龙山和九龙湖之名,皆由此而来。

九龙湖风景区地处宁波镇海区西北部的九龙湖镇境内,气候适宜,各种植物生长繁茂,堪称天然氧吧,其自然地理地貌非常适合全民类大型跑步运动。参赛选手们恣意奔跑,挑战自我的同时,还能够感受超高负氧离子,贴近自然,感受数不尽的湖光风情。


微信图片_20180317145705.jpg


此次在九龙湖风景区举办山地毅行活动,既体现比赛绿色健康的主题,呼吁专注公公益,响应“世界地球日”,又可以通过提升九龙湖的知名度和吸引力,展现出镇海城市建设的品质魅力。

“我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九马,每次都坚持完赛。九马吸引我的不仅仅是最美赛道,还有它的公益环保的主题。我自己平时是一个比较热衷公益事业的人,恰逢这次九马举办刚好在世界地球日,又有很多公益配套活动,我就想一定要来参与一番,尽可能的为公益事业尽自己的一份力。”一名来自九龙湖长跑协会的跑友向记者表示。

九龙湖马拉松作为宁波体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宣传城市形象的重要载体,“健康、慈爱、环保”更是九马一直秉承的办赛宗旨。大赛不仅能将镇海秀丽山水与城市建设的成果充分展示,也让上万名跑友充分感受到区域独特的城市品质与文化魅力。自然山水之路,健康一路随行,爱跑九龙湖,将助力参赛者取得优异成绩,为宁波镇海打造“品质之城”起到重要助力。


微信图片_20180317145721.jpg


值得提醒的是:4月22日,九龙湖马拉松将正式开跑。目前,赛事的报名工作仍在火热进行中,“短程”和“迷你”名额已满,均提前截止报名,仅“半程”还有少量名额。总体报名工作预计将于4月10日截止,广大跑友可登陆九龙湖马拉松官方网站报名(网址:www.jlh-mls.com),或关注“金牌赛事”、“宁波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官方微信了解更多赛事详情。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