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国内首个LCP薄膜和纤维产业化生产基地落户镇海
2020-11-28 18:35: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颜宁 方园园 郭力 通讯员 罗梦圆 阮艳超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共享联盟镇海站  颜宁 方园园 郭力 通讯员 罗梦圆 阮艳超)11月27日上午,位于镇海区招宝山街道(物流枢纽港)的浙江甬川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举行开园仪式,坐落镇海区的国内首个LCP薄膜和纤维产业化生产基地项目正式投产。

请输入图片描述

据了解,该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约1.5亿元,将围绕5G“卡脖子”材料LCP薄膜、LCP纤维、LCP微粉系列产品的研发和生产,产品可广泛应用于5G手机、大飞机、5G基站等高科技领域。

LCP即工业化液晶聚合物,是一种特种工程塑胶原料,LCP性能优异、介电损耗低,有望在5G高频信号传输中加速应用。

该公司的研发团队由宁波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王阳博士组建,专注于LCP材料的研发,经过1800余次的LCP聚合反应试验,团队人员不懈地努力,于2017年8月,完成LCP树脂材料的研发与中试。今年7月,聚嘉的全资子公司浙江甬川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于镇海成立并开始布局项目,未来将承担5G应用中关键核心材料LCP薄膜和LCP纤维的生产、销售等产业链最高端的工序。

“在公司落户招宝山街道的过程中,无论是场地选址还是配套设施建设、政策保障等各环节,当地政府都给了我们悉心关怀和耐心指导。我们真切感受到了镇海浓厚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浙江甬川聚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兼项目负责人王阳说。未来,该基地将加快推进年产500万平方米LCP薄膜、3000吨LCP纤维、500万平方米LCP纤维布和100吨LCP微粉的大型综合性LCP系列产品生产的建设。项目建成后,年产值预计可达1亿元,到2025年将达到5亿元,实现全球一流LCP产业化生产基地目标。






编辑: 王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