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精准施策解难!慈溪税务部门这样助推“金名片”产业逆势突围
2020-10-29 13:29:4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岑妮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岑妮莎)“复工复产后,税务部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上门辅导,了解我们税费优惠政策的享受情况,‘手把手’教我们用好政策优惠,还现场解答涉税难题。”日前,公牛集团财务负责人张丽娜感动地说。为助力外贸企业逆势增长,慈溪市税务局“金麦穗”服务团队为辖区内重点出口企业开展“送政策强信心”专项服务,解了不少企业的实际难题。

请输入图片描述

作为慈溪的一张“金名片”,电源连接器经过20多年发展,已形成产业集聚态势,成为慈溪传统优势产业,孕育了一批龙头骨干企业,涌现出“公牛”“宏一”“凯峰”等知名品牌。疫情影响下,部分电源连接器出口企业面临订单减少、成本攀升等问题,慈溪市税务部门及时转变角色主动靠前,精准施策解难,帮助企业应对国际贸易形势发生的新变化,为出口企业逆风拓市添动力。今年1-8月,慈溪电源连接器行业累计出口额16.9亿元,同比下降8.8%,70余家相关出口企业已累计享受退(免)税额1.9亿元。

为助力稳住外贸基本盘,为企业引入资金“活水”,慈溪市税务部门在增进出口退税便利化、加快出口退税速度等方面推出一系列“提速提质”服务,同该市人民银行进行“税库联动”,对无疑点一类出口企业实行“即时受理、即时审核、即时退税、即时到账”的“闪退”模式,将原平均5个工作日的退税时间压缩为1-2个工作日;对其他无疑点申报企业实行“提速”模式,平均退税不超过4个工作日,助力出口企业加快资金周转。

请输入图片描述

“幸亏出口退税快速到账,账面流动资金被有效充实盘活了,我们可以有更多的资金用于研发投入、购置升级生产设备,使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宏一电子科技财务负责人沈利孟说,截至今年8月份,该公司已经获得出口退税款近4000万元。

宁波宏一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宁波最早出口欧式电源连接器的企业之一,也是亚洲最大的欧式电源连接器制造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该公司面临了出口订单被取消,原材料、人力资源、物流等各项综合成本上升,账期延迟或外方逾期付款等问题,导致资金周转成为最大的经营压力。今年1-8月,该公司累计出口额4.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8.56%。

请输入图片描述

慈溪税务部门提速出口退税,加快资金回流。“从提交出口退税申请,到税务部门审核,最快的当天就能完成。”沈利孟为税务部门的“加速度”点赞。

为全面落实支持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慈溪市税务局“金麦穗”服务团队“台账式管理” “管家式服务”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通过了解企业复工复产生产经营情况,一企一策,靶向发力,确保减税红利从“纸上”落到“账上”,疏通企业资金血脉。

请输入图片描述

税收支持不断加码,政策利好密集释放,降低了企业经营成本,提振了出口企业信心。“企业发展有诸多挑战,但是税收优惠政策给我们注入了一针强心剂。”林燕波说,“目前订单回暖增长,预计第四季度出口额能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