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把总书记的勉励化为发展动力!北仑灵峰社区党委定下两个新目标
2020-04-08 12:09:2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顾霄扬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顾霄扬)面积仅2600亩的北仑大碶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正在向着新的目标冲刺。

“总书记来我们社区考察调研,对我们是极大的鼓舞,让我们服务企业拼劲十足!”北仑灵峰社区党委书记、高端汽配模具园区服务中心主任史孟艳兴奋地说,“我们一定要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化为干事的强大动力!”

清明节后上班第一个工作日,灵峰社区党委邀请部分企业家和党员代表,和党委班子成员一道,召开主题党日活动,面对面探讨如何“学习重要讲话,提高企服能力”。

灵峰社区在北仑12个工业社区里面积最小,但麻雀虽小,战斗力丝毫不弱。

前阵子,灵峰社区党委发动社区78家企业22个党组织的220名党员,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复工号令发出仅10天,园区78家企业就实现了100%复工。

从落实园区春节留守员工的防疫责任,到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复工复产,再到大批量返甬员工的疫情防控,再到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员工紧缺,“党建成效经受住了考验,‘两战两赢’打得相当漂亮!”北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两新工委书记江智灵点评说。

发展永无止境,躺在功劳簿上靠惯性推动来工作,无疑等于懒政惰政。据悉,灵峰社区党委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考察浙江特别是园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除了继续保持既有的党建优势,确保年初既定的发展目标按期实现外,还要自我加压,力争成为“两个标准”的标杆,促进党建与产业联动发展。

请输入图片描述

第一个标准,是制定工业社区党组织服务企业的标准。

引入城市社区服务居民理念,在工业园区成立社区,建立实体性的党群服务中心,配备专职社工,不但提供生产服务,还提供生活服务,当好园区管家、企业保姆,是北仑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的一大探索。包括灵峰社区在内,北仑已经成立了12个工业社区。

如何让党建更好地引领产业发展,各个工业社区都在探索,也各有特色。去年,灵峰社区就推出了“工业社区党组织服务清单”,下一步社区党委将结合自身探索,并充分吸收借鉴全区各工业社区的党建经验,争取形成全国首个工业社区党组织服务企业标准。

第二个标准,是要制定模具行业国家标准。

灵峰社区服务的高端汽配模具园区,虽然面积不大、大多数企业也都是产值亿元上下的小块头,却是全国最大的压铸模及压铸产品生产集聚地,在行业内地位举足轻重,是“全国压铸模具标准示范基地”、“全国模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压铸模分技术委员会”秘书处所在地。园区78家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就占26家,拥有国家级实验室2家、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科研实力相当雄厚。“我们将制定和统一冲模、塑料模、压铸模、铜模、橡胶模等方面的国家标准!”园区相关负责人说。

请输入图片描述

“两个标准”的新目标外,“创业跟党走”也将成为灵峰社区今年要推进一项重要活动。

“灵峰社区有总书记的深情勉励,有政府、市场和社会三方的共同作用,无论党建还是产业,我们都要努力做成高地!”史孟艳信心满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