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生态环境议事厅推出网上议事
2020-04-06 10:23:07 来源: 奉化新闻网 记者 陈培芳 通讯员 应蕾

  “我们是气动加工企业,只有数控车床,没有污染物,也要做排污许可证吗?”“如果企业搬迁了,是不是又得重新做?”4月3日上午9时起,区生态环境分局在“掌上奉化”APP推出首期网上议事,短短两个小时,议事平台共发布了160个帖子,其中企业咨询问题34个,专家、第三方、部门科室负责人跟帖回复、评论45个,还有各专家对专业名词的解释、各部门和镇(街道)的工作阐述等,共吸引51228人次参与互动。

  记者了解到,这是“聚焦生态环境·奉化议事厅”开展的第一期网上议事。3月中下旬,我区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如何将相关政策、工作安排宣贯到全区4995家企业,并快速推进工作?考虑现阶段因疫情影响不便大规模组织企业面对面议事的现状,区生态环境分局除了通过组织工作专班加强填报服务、强化政策宣传外,还充分利用“互联网+”地点不受限、记录可查看的特点,决定借助“掌上奉化”APP,邀请全区企业、各镇(街道)、技术支撑单位和第三方服务机构在线上进行实时议事。“我觉得网上议事这个模式非常好,能够让我们直接向部门和专家提问,实时互动答疑,希望以后这种通道能够越来越多。”宁波艾维洁具有限公司翁亚君告诉记者。

  据悉,区生态环境分局将落实专人,每天登录议事平台收集并回答企业新增问题,切实打造“24小时网上生态环境分局”,为企业提供及时快捷的生态环境服务。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