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激活青年人的创新力 北仑打造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生态体系
2020-02-27 19:35: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顾霄扬 虞海波

请输入图片描述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通讯员 顾霄扬 虞海波)为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一步释放区域发展潜力,2月27日,“青年之城”北仑出台了《北仑区促进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

该意见结合大数据分析的青年人就业观、创业观发展趋势,从加大带动青年就业扶持、加大青年创新扶持、加大青年创业扶持、加大青年公共服务平台扶持等10个方面入手,通过搭建平台、提供公共服务、资金补助奖励等形式,切实帮助广大青年解决在创业创新过程中遇到的问题、难题。

例如,意见规定,对青年购买商务楼宇300平方米以上或厂房500平方米以上且实际运行的,给予市场价20%、最高100万元创业券补助;

对青年创办科技型实体开展科技研发、关键技术攻关的,给予最高100万元创新券补助;对青年创办实体服务“246”万千亿级产业集群和“225”外贸双万亿行动,为相关产业领域提供技术支持、科技研发等服务并取得实际成效的,优先纳入行业推广服务商名录;

对符合条件的创业企业提供青年就业岗位,给予最长3年、每人每年4000元创业带动就业补贴;对新引进的高端服务业平台型企业提供青年就业岗位30个及以上,给予每人每年4000元、最长3年每年最高500万元创业券补助……

这是自去年出台打造“青年北仑”十大政策以来,北仑又一次大手笔支持青年创业创新。北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仑是一座“青年之城”,它的发展与辉煌离不开广大有志青年的奉献付出,2019年北仑全区净增青年人口1.97万人,其中青年人才1.68万人,青年人口占常住人口比例已超过34%。“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帮扶政策,引导青年进一步扩大实体经济投资,形成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良性循环,提升整个社会的创业创新能力。”

当天,北仑还举行了青年招引校地人才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上海交通大学等国内重点高校进行了线上签约,并推荐了《北仑区促进青年与产业协同发展的实施意见》。下步,北仑还将持续健全“青年北仑”全国引才网络,继续推出“千企万岗”云招聘活动,力争2020年实现净增青年人口2万人以上,其中青年人才1万人以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