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对标找漏洞,慈溪建立“防疫示范制度”
2020-02-13 11:19: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世琪 陈醉 通讯员 卢萌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2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世琪 陈醉 通讯员 卢萌卿)“我又梳理了一遍你们的复工方案,对照几家‘示范企业’的做法,食堂用餐方案还可以再优化一下。”2月11日一早,宁波慈溪崇寿镇副镇长南振华带着几份详细的企业复工方案,又来到了新海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就在前一天晚上十点多,企业才把反复修改的复工方案发给他,他一早就给出了新反馈。

新海集团共有2000余名员工,在南振华的提议下,企业开发了在线申报系统,员工只要扫扫二维码,就可以填报行程和健康情况,这套系统记录了年初三至今每个员工的健康状况,通过系统筛选出了500余名在慈溪本地待足14天且身体健康的员工,做为第一批可复工员工。

慈溪有大大小小企业3万多家,开工潮来临,复工企业数剧增,如何让每个企业都能有效防疫?“让复工企业建立一整套包括人员管控、企业生产在内的细致严密的规章制度,这个不是做不到,而是很多企业往往想不全,想不细,存在漏洞。”慈溪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为此,慈溪探索“防疫示范制度”,把全市防疫制度建设做得规范的企业及其作法经验制作成“标本”,派出210名干部带着“标本”下企业,帮助企业对标找漏洞。

位于慈溪市龙山镇的浙江三禾厨具有限公司便是一家“示范企业”。企业计划于2月12日复工,大概有110多名员工返厂上班,都是本地员工或春节未返乡的外地员工。企业专门成立了疫情防控小组,在不同岗位实行个性化的网格化管理,比如生产车间由车间负责人负责,并在生产环节提出防护特别要求。在外地的三禾厨具员工也正陆续赶回,公司已在宿舍设立隔离区域,对已经回来的20余名外地员工进行了集中安置。

“防疫示范制度减少了我们的摸底对比时间,服务企业有的放矢,高效迅速,同时也能让防疫举措不够全面的企业更直观地看到差距,互相借鉴、查缺补漏。”慈溪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据了解,自实行“防疫示范制度”以来,慈溪市共整理形成“企业标本”10个,服务企业2000余家。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