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塑料界“大咖”云集余姚 “塑”造行业聚合新走向
2019-11-07 12:48:0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明 何彦浩 黄静波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1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明 何彦浩 黄静波)有着“塑料王国”美誉的余姚,本周迎来了一年一度的盛会——第二十一届中国塑料博览会。

本届塑博会以“新产品、新应用、塑造新未来”为主题。今年的展会共设置展览总面积4.2万平方米,标准展位2000个,设塑料原料、塑料机械、机床模具三大展区,同时,突出行业引领和地方产业优势,设立大石化企业、中国塑料城改性塑料、智能塑料机械3个主题展馆和汽车轻量化(塑料)、新产品新技术展示2个主题专区。

在今年的展区设置中,新推出“新产品新技术展示主题专区”,围绕绿色科技和智能创新内容,中石化、中石油、中国中化等行业知名企业新产品新技术将集中亮相今年该专区。同时,在新设置“汽车轻量化(塑料)主题专区”中,精选地方代表性企业、单项冠军产品如余姚市神通集团的“喷淋技术”动车挡风玻璃等技术进行集中展示展览,突显“汽车轻量化(塑料)”行业成果新优势。

今年除中石油、中石化、中国中化三大主办单位等大石化企业参展并提升展示行业影响力外,又吸引了日本宝理、延长石油和北方华锦、鲁西化工等在塑料产业链结点上具有代表性的大石化企业参展。其中鲁西化工首次来姚参加塑博会。

本届塑博会论坛以“协同创新,融合发展——共塑产业新生态”为主题,共安排6个主论坛演讲主题、1个行业发展报告权威发布和6大主题分论坛,日本塑料工业联盟、中石化等国内外行业组织、知名企业嘉宾参与主讲,还将发布《中国塑料企业发展报告》。博览会期间,还将举行“余姚市涉塑行业发展论坛暨首届余姚市涉塑产业专家库专家年会”“金融助力塑料产业发展”“塑化电商联盟大会”“中外知名企业首席营销官(CMO)闭门会议”等分论坛。

同时,组委会还广泛邀约参展企业、各地塑料行业协会,动员相关部门在塑博会期间在姚举办各种塑料行业新产品推介、行业交流、技术服务、招商对接、项目签约、人才招聘等活动。

多年来,中国塑料博览会已成为中国塑料业界的名牌会展,前二十届累计参展企业9888家次,参展参会中外客商240.05万余人次,成交总额640.71亿元,签订中外合资合作项目523个,总投资106.8亿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