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逐梦慈溪,赴约一场创业集市
2019-10-31 10:19: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瓷任社 林婵媛


61421776451797436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瓷任社 林婵媛)琳琅满目的集市,新奇有趣的体验。近日,一场“逐梦慈溪 创享未来”2019创业集市活动在慈溪举行。集市分为体味新鲜、匠人心事、志趣市集、未来工坊和体验区5个区域,共有34位创业商家参与其中。

在匠人心事专区,发绣、剪纸、虎头鞋、手工木作等应有尽有,都是匠人们的用心之作。“蒋奶奶虎头鞋”摊位前,已评上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虎头鞋很吸睛,一下子就卖出了5双。

57972492943909019.jpg

众多慈溪智能化产品也在此次集市中闪亮登场。在未来工坊专区,VEX机器人、智能小家电、乐高玩具、环保可降解新型材料等,充分展示了慈溪制造业和年轻创业者的活力与生机。

人气最旺的要数互动体验区了。在机器人操控体验区,沈子翔小朋友玩得很尽兴,“除了刺激好玩,这个过程也锻炼了动手能力和反应速度,很不错。”据VEX机器人项目罗先生介绍,这款竞技机器人能让孩子们在玩的过程中学习编程,而且能提高动手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当天,现场还设立了创业政策咨询服务台,提供政策咨询、金融服务、资本对接、创业服务等。创业集市大舞台上,部分摊主们分享着创业故事,他们中有去年的“新农人创业之星”王鹅娘、高科技技术企业宁波格林美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也有推崇汉服文化的生丝集和宁大科院学生创业联盟。他们带着创业成果,和大家分享着自己的品牌。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