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山海协作情谊深 社会帮扶助“消薄” 象山光伏帮扶项目走进遂昌
2019-10-24 08:46: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光曙 徐开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光曙 徐开)近日,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带着价值18万元的光伏项目前往遂昌县新路湾镇,帮助该镇小马埠村免费安装屋顶分布式光伏电站,为该村“消薄”提供“造血”扶持。

浙江启鑫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象山县一家大型龙头企业。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集光伏产品研发制造,光伏电站投资、建设、运维一体的集团化上市企业。“我们作为象山的龙头企业,理应为两地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出一份力。”该公司总经理梁海介绍,该电站会在今年年底之前安装调试完毕,一年可为该村集体增收近2万元。

小马埠村村集体经济薄弱,经营性收入主要来源于老小学场地租金和老电站出租,每年收入共3万元左右,光伏电站建成创收后,该村村集体经济收入将直接突破5万元。

2018年,象山与遂昌建立了对口协作关系,两地不断加强区域合作,推动资源优势互补,山海协作成果显著。

至今,象山已为遂昌送去山海协作援建项目7个,援建资金达百余万元,合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并选派了多名优秀干部到遂昌挂职交流。

此外,两地还在科教文卫旅游等社会事业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结对帮扶活动,积极助推遂昌县高质量绿色发展。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