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现场连连发问,企业哑口无言,北仑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动真来实
2019-10-18 11:45: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蔡晓馨 张璟璟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蔡晓馨 张璟璟)10月17日上午,北仑区应急管理局按照全区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要求,兵分多路,核查各街道涉及危化品使用企业的安全生产情况。

上午9点半,记者跟随其中一组核查人员来到位于戚家山街道的宁波永恒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仔细查看企业的生产车间、危化品专用仓库,并详细询问了企业危化品的使用、存放、监管的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后,核查人员发现了不少问题。

“危化品专用仓库应该配有灭火设备,去静电设施,你知道吗?易燃易爆用品和危化品不能摆放的那么近,你知道吗?安全教育培训今年参加过吗?上一次应急演练是什么时候?都演练过什么项目?”核查人员面色凝重,在现场连连发问,可企业负责人和安管员却回答不上来。

核查人员告诉记者,这家企业存在不少安全生产隐患,例如少量危化品没有存放在专用仓库,消防通道设置不合理,危险区域存在动火作业,应急预案停留在纸面,不符合企业实际情况,安全台账模式化等。对此,核查人员要求企业立即限期整改。

据悉,本次安全整治百日大会战主要范围为北仑区及梅山物流产业集聚区各行业领域、涉及危化品使用单位和小企业、小加工作坊(简称“两小”企业)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同时统筹推动“群租群居”、道路运输、校外培训机构等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至2020年春节前,北仑将集中整治一批事故隐患、打击一批突出非法违法行为、整顿一批严重违规违章企业、关闭取缔一批非法违法企业、严厉惩治一批非法违法责任人,进一步夯实基层安全基础。自大会战启动以来,已累计检查危化品使用企业290家,发现隐患181个,出具责令整改指令书62份。  

接下来,应急管理局将还将根据大会战的统一安排,对各街道网格员排查出的涉及危化品使用的企业继续进行深入核查,分门别类、对症下药,有针对性地进行安全隐患治理,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