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消费扶贫再升级 鄞州“共享稻田”计划认领任务过半
2019-10-09 19:03:1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磊 谢莹萍 史挺 记者 王凯艺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磊 谢莹萍 史挺 记者 王凯艺)云龙镇龙舟队队员共同认领了15份,奥克斯集团认领200多份……鄞州区自8月底启动2019年共享稻田认领工作至今,认领数量已超过目标任务半数。据悉,今年鄞州区“共享稻田”的认领目标是10000份,每份1000元,金额合计1000万元。

7CC4E91E-7B18-443D-A4F4-15BD0268E389.png

“共享稻田”认领计划,是鄞州区与对口帮扶地区和龙在创新理念引导下合作推出的扶贫项目,也是鄞州贯彻落实中央消费扶贫要求的一次具体落实。据悉,光东村水稻种植基地是延边地区最大的种植基地,种植水稻面积达171公顷,素有“平岗绿洲”之称,这两年光东村也在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全力构建起优质水稻品牌产业体系。

鄞州通过这一创新扶贫增收的新模式,积极探索一条共享共赢的新路子。稻田被认领后,光东村会在认领区域为“认领人”设立专属水稻冠名牌,提供有机米加工、配送、保存服务,24小时监控有机稻米的生长过程,保障食品安全,并提供和龙各大旅游景区等VIP服务项目等优惠服务。

“共享稻田”不仅让鄞州群众在享受到优质农产品,同时也把收益精准地留给了和龙群众,特别是当地的一些贫困户。据统计,去年,和龙光东村率先试运行“共享稻田”项目,当年实现销售收入395.2万元,纯利润约150万元,带动农户301户858人,其中贫困户77户127人,每户增收约2000元。

在此基础上,今年“共享稻田”的认领更加注重发动社会力量,认领群体覆盖面更广。除了各镇街、区级机关积极开展认领以外,鄞州区又通过多渠道宣传和引导,使得参与认领的个人及单位数量大幅超过去年。为表爱心,还有不少鄞州群众几人拼凑认领一份,一批中小企业也以企业为单位进行集中认领。

而且为方便认领,今年还采取了更为方便简捷的方式,认领人只要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或者登录区慈善总会网站就可以轻松完成认领。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