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这场高级别的自行车赛事在慈溪开赛
2019-09-29 09:58:2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


15271907212214517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邵滢 记者 陈醉)9月28日至29日,2019年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全国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宁波慈溪达蓬山旅游度假区举行。

全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全国山地自行车比赛中级别最高,代表了国内山地车比赛的最高竞技水平。这是慈溪举办全国自行车邀请赛、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全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等重大比赛之后,再次承办的又一高级别自行车赛事。

本次比赛项目包括越野赛、淘汰越野赛、团体接力赛三项内容,分男子、女子成年组与青年组进行。来自北京、天津、河北、陕西、云南、贵州、浙江、安徽、中国香港等地的13个专业代表队近200余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了比赛。

797968188702389372.jpg

举办本次比赛的达蓬山旅游度假区是慈溪首个省级运动休闲旅游示范基地。达蓬山专业山地自行车道位于省级森林公园仙佛谷景区内,曾成功举办2013年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第三、四站比赛,2018年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总决赛。

本次赛道设计邀请了国内知名山地自行车运动专家现场指导,整修改建后的赛道全长5.2公里,其中环形线路为4.3KM,路线由森林、竹林、草甸、台阶、小桥等多种环境组成,植被覆盖率达95%以上,主要为灌木、竹林、金钱松。线路海拔变化为85米,沿线采用了多种不同难度的上坡、跳跃、拐弯路面,大幅增加比赛难度,更具竞技性和观赏性。

656570859574896676.jpg

今年以来,慈溪已成功举办2019浙江大湾区自行车公开赛慈溪站、2019年“宁波·慈溪杯”中喀国际男篮对抗赛等大型赛事。

这些体育赛事受追捧的背后,是慈溪对照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市要求,大力发展“体育+旅游”的不懈努力,量体裁衣打造体育赛事,逐步构筑起“旅游+体育”产业融合的新格局。目前,慈溪已经建成的达蓬山专业山地自行车赛道、栲栳山国家登山健身步道、伏龙山滑翔伞运动基地等。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