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县市之窗  正文

北仑干群携手扮靓美丽乡村,干干净净喜迎国庆
2019-09-29 09:50: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 张洁琼


0L7A075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索向鲁 张洁琼)9月28日,宁波市北仑区农业农村局利用休息日组织100多名机关党员干部,分别到该区柴桥街道瑞岩社区、岭下村、河头村、王家麓村和白峰街道小门村,与村(社区)党员干部、村民一起进弄堂、入田头,进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开展清扫道路、清理景观带垃圾、捡拾烟头纸屑等以干净、整洁的村容村貌,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0L7A0703.JPG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手持清扫工具,深入村庄,在花廊下清扫落叶、在花田里捡拾白色垃圾、在溪坑沟渠里清捞污染物、在大樟树下清理烟头和游人留下的废弃物,在弄堂里清除垃圾死角。

周边的群众也纷纷加入到清洁家园的队伍中来,拿起扫帚,搬来畚斗,齐心清洁周边环境。

2.JPG

看着清洁的弄堂,干净的路面和绿绿的草坪,参加活动的党员的成就感满满,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清洁家园活动,尽绵薄之力,看到在清洁后愈发美丽的乡村,心情豁然开朗。“通过清洁家园行动,也让我们发现了在农村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一些问题,下步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深入开展把问题找准、找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北仑区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如是说。

8.JPG

据悉,北仑区坚持以党建引领、因地制宜、全民参与为抓手,一村一策、精准施策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村117个,全区覆盖率为60%,2019年新增开展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创建村21个。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